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摘要
2017年4月7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开幕式上35个学院方队和1个校友方队陆续登场亮相。

2017年4月7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校旗方队、红旗方队、国防生方阵以及各学院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校旗方队庄严肃穆,红旗方队整齐划一,国防生方阵口号嘹亮,各个学院方阵别具匠心、创意十足。

IMG_1501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开幕式。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李茂国、廖瑞金,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教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以及各学院、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IMG_1500_副本.jpg

杨丹为开幕式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运动会是学校的运动盛会,是广大师生展现矫健身姿的平台,更是展现我们重大人健康体魄,奋发有为,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

创意无限 精彩纷呈

重庆大学春季校运会开幕式以各学院入场式创意著称,本次运动会开幕式,35个学院方队和1个校友方队陆续登场亮相,引得观众台响起阵阵掌声。

IMG_1502_副本.jpg

IMG_1512_副本.jpg

IMG_1506_副本.jpg

IMG_1513_副本.jpg

IMG_1503_副本.jpg

IMG_1507_副本.jpg

计算机学院方队将键盘拆分为若干基础单元,呈现出“键盘”方阵的系统构造;汽车工程学院方队利用“川江号子”这一重庆特色文化,献礼重庆直辖20周年;美视电影学院方队以“古装四大美人”为特色,给开幕式增添古色古香的美;机械工程学院方队围绕机械舞主题,在律动之间彰显机械魅力;自动化学院方队融合“大型纸卡车”、“机器人”、“智能车”等元素,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舞动青春 英姿飒爽

在运动员代表符芳满和裁判员代表石冬宣誓完毕之后,现场又迎来了一场视觉盛筵:中国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表演和重庆大学第五届“健康舞起来”轻器械健身比赛。

IMG_1518_副本.jpg

IMG_1517_副本.jpg

“唱念做打,手眼身法”。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将中国传统戏曲元素和现代流行音乐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的一次经典示范。紧接着上演的“弹力带”和“哑铃舞”,属于轻器械健身比赛的范畴,彰显出重庆大学学子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IMG_1519_副本.jpg

此次运动会开幕式还吸引了《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重庆商报》、华龙网、大渝网等媒体的关注,数十名记者到场观看;重庆大学官方微博对此次运动会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

下午的运动会比赛项目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分别来到运动场,观看比赛,看望参赛的运动员,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22.jpg

周旬书记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也不忘给优秀选手热烈的掌声。他鼓励师生走出教室和寝室,每天都到运动场上来锻炼身体,让校园充满青春活力。

23.png

周绪红校长在参观了位于运动场边上的拓普健身中心后提出,学校要加大对运动体育设施的投入,让更多师生投身于健康运动中。周绪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德智体全面发展,是人才素质培养的重要方面。运动会在培养学生进取精神的同时,同样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是将运动精神融入校园文化的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