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MPAcc同学与台湾元智大学学生一起参观走访

日期 : 2017-04-08
摘要
4月5日-6日,重庆大学MPAcc部分在职班同学与元智大学会计硕士班学生一起参观走访重庆知名互联网创意公司猪八戒网和西部物流园区、璧山区台商园区。

近日台湾元智大学会计硕士班参访游学团到重庆参观走访。4月5日-6日,重庆大学MPAcc部分在职班同学与元智大学会计硕士班学生一起参观走访重庆知名互联网创意公司猪八戒网和西部物流园区、璧山区台商园区。在参观过程中,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在以橙色为主体颜色的猪八戒网公司大厅,负责人田欣小姐热情接待了参观团并就猪八戒网的发展历程,公司分布,业务类型,经营情况以及发展布局等作了详细介绍。

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系“国家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首批试点单位”、“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商务部电子商务百强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创新型试点企业”、“重庆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等。被评为“中国十大商业模式”之一。

田欣介绍,猪八戒网总部虽在重庆,但自创立以来,“跨区域、跨国际”的服务理念,猪八戒网注册用户超过了1600万,并保持每年数百万的规模递增。目前中外雇主为600万户、平台服务商超过1300万家。年交易额在2015年达到了75亿,市场占有率超过了80%。网站交易对象涉及领域涵盖创意、生活和商务服务等现代服务领域。

猪八戒网是全国最大文化创意和在线服务交易平台,同时也是青年的就业、创业平台。通过汇聚海量的创意人才、完善的创业孵化机制,公开透明的交易环境,未来猪八戒网着手于在全国23个省开始落地建立自己地面实体店面和园区孵化器,将帮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实现网络就业,成就创业梦想。

 参观团师生也对猪八戒网如何应对市场竞争、是否会扩大服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等方便提出疑问。田欣对此表示,猪八戒网十余年来的积累和沉淀,旨在构建一个平等、公正的文化创意服务业电商生态系统,并且提供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资源为此提供保障。猪八戒网也一直定位于打造综合服务在线交易平台,目前在文化创意服务领域精耕细作,已经涉及更多的服务领域。同时,台湾地区互联网普及程度高,聚集了大量文化创意产业人才,是猪八戒网的重要发展区域。希望接下来猪八戒网与台湾地区的企业、青年创业者加强合作,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微信图片_20170408085027_副本.jpg

6日,参观团先后参观了西部物流园零公里地标广场、铁路保税物流中心、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监管场所及口岸招商中心、台商工业园等。讲解员通过电子沙盘推演,向大家展示了重庆作为产业之城、山水之城、文化之城、通达之城在“一带一路”的重要地位。随后,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渝新欧”国际贸易大通道的运行情况,并通过3D电子地图展示了线路走向,介绍了园区内陆开放的战略思维和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突出了重庆独特的地理位置在“一带一路”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其中规划视频和物流园规划电子沙盘的充分结合使大家更为直观和立体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带一路新支点,口岸高地新地标的西部物流园的辉煌前景,同学们深感震撼。

通过参观,元智大学和重庆大学MPAcc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一带一路”和两岸商业交流所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