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举办第五届“HACH市政环境杯”学术论坛

日期 : 2017-04-08
摘要
2017年4月8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五届“HACH市政环境杯”本硕博学术论坛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212会议厅召开,共有60余名学生入围,为城环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2017年4月8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五届“HACH市政环境杯”本硕博学术论坛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212会议厅召开,此次论坛由城环学院副院长刘猛主持。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教授、重庆大学城环学院院长李百战教授、HACH公司刁惠芳博士、重庆大学教务处张忠副处长、重庆大学学工部李永副部长、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何荣山副秘书长、哈希市政环境杯主要创建人张智教授出席本届论坛。此外,本届论坛还邀请了十余名专家学者作评委。参加演讲的学生有60余人,论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

论坛开幕式由城环学院副院长刘猛教授主持。刘猛教授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对与会嘉宾及开展本届论坛的背景做了简要介绍。

图片1.jpg

接下来,城环学院院长李百战教授、HACH公司刁惠芳博士、重庆大学研究生院李英民教授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表示了对人才培养的关注,感谢HACH公司的努力与付出,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10点,来自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的杨航卓教授级高工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绿色公路发展”的讲座。随后,来自西南大学的陈玉成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土十条”框架下的我国土壤污染现状与修复展望。

上午11点,论坛第二环节——分会场报告开始。本届论坛设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三个分会场,学术领域涵盖市政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等多个学科。自论坛通知发出后,各专业各年级学生积极响应,收到了大量的投稿。经过初选,入围论坛的63名同学分为6个小组进行现场学术报告。图片3.jpg

交流内容包括相关领域的前沿理论与技术,国内外发展现状与趋势,研究生的原创性研究内容及本科生作出的创新性成果。汇报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下进行。参加汇报的学生在介绍研究成果的同时,与专家评委和与会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图片4.jpg

下午16时20分,颁奖典礼和闭幕式在重庆大学二综212会议厅开始,由城环学院张猛教授主持,参会的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每年一次的学术论坛增加了学院学术氛围,为学生展现学术成果提供了平台,并希望能够给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来提高演讲水平和学术交流能力。

城环学院“HACH市政环境杯”学术论坛形式新颖,为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是一次以学生为主体的学术活动,对提高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研究,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创新和自主学习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对提升学院的学术水平及教学科研质量也有一定意义。论坛的成功举行受到了与会领导、校外专家、参会师生的广泛好评。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