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升旗仪式 机械汽车学子现场观礼

日期 : 2017-04-10
摘要
4月10日早7点,外面还在下着蒙蒙小雨,机械工程学院及汽车工程学院300余名学生早已站在A区国旗台下整队集合,今天在这里将举行升国旗仪式,同时这也是重庆大学“升国旗”“礼敬国旗微点赞”等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始。

4月10日早7点,外面还在下着蒙蒙小雨,机械工程学院及汽车工程学院300余名学生早已站在A区国旗台下整队集合,今天在这里将举行升国旗仪式,同时这也是重庆大学“升国旗”、“礼敬国旗微点赞”等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始。在现场,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升旗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学工部部长严太华,驻重庆大学选培办主任毛佳康,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升旗仪式。

4.10.1.jpg

本次参加升旗仪式的300余名学生是通过网络渠道报名,其中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2014级党员全数到场,他们早早地来到了思群广场,迎接着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随着一声响亮的口号:“国旗班出旗!”国旗班护卫队的男儿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他们踏着整齐的正步,目光直视前方,英姿飒爽。国歌声随着“升国旗,奏国歌”的号令徐徐响起,伴随着这庄严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无不肃立,行注目礼。

4.10.3.jpg

接下来是机械工程学院14级学生代表陈家望作国旗下讲话,他提到,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同学们,未来是我们的,未来的中国需要我们来建设,大家之所以立于五星红旗之下,一个高尚的理由就是为了祖国,为了祖国的繁荣!”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在接下来的讲话中提到,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重要举措,以实际的行动诠释了重庆大学的校训精神,体现了重大人的爱国情怀。她号召同学们,要培养一个大气的自己,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热爱自己的国家、人民和文化,关心我们的时代和世界格局的变化,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最后一项内容,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宣布“重庆大学国旗下的承诺签名活动”正式开始,在场师生在签名墙上进行签名。 4.10.7.jpg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记者在仪式后采访到了机械工程学院14级部分党员及优秀团员,他们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肖大飞:“上一次站在国旗下,抬头仰望红旗升空,还是高中时代的事情。三年以后的今天,再次参加升旗仪式,内心很受触动。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中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该时刻准备着,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进林:“当五星红旗升到旗杆顶端的时候,我为我是一个中国大学生而自豪,为我有这样快速发展的国家而自豪,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

汪伦:“风中飘扬的五星红旗,象征着我们国家的日益昌盛,象征着我们民族的坚定不屈。它时刻告诉我们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邹伟:“那抹永恒的红色,染红了我的中国心,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散发着一股无形的力量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

唐金垚:“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在和平发展的当今世界,我们的民族更是日趋强大,社会在发展,祖国在腾飞,而作为中华民族子孙后代的我们更有一种在挫折中崛起的奋斗精神。”

熊龙:“我们重庆大学的校训是‘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其中‘爱国家’是核心,是我们作为一个重大学子必须遵守的信念,是我们在社会上立足的根本。所以时常地来参加升旗仪式也是一种爱国家的表现,我们理所应当为这样的爱国行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