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各部门通力合作 完美打造“别人家的运动会”

日期 : 2017-04-09
摘要
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历时两天于4月8日在A区思群广场落下帷幕。本次运动会从筹备、组织,到现场宣传,后期的传播,都体现了学校各部门高效协作的效果,被社会媒体称为“别人家的运动会”。

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历时两天于4月8日在A区思群广场落下帷幕。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方阵表演,将中国传统戏曲元素和现代流行乐巧妙融合的戏曲广播体操表演,活力四射的“健康舞起来”轻器械健身比赛,赛场上奔跑跳跃的瞬间,无一不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在下午5:30举行的运动会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上,分别颁发了各个奖项。本科女子组前五名分别是:机械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本科男子组前五名分别是:机械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组前五名分别是: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国际学院研究生、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城环学院研究生。本次运动会最大的赢家是机械工程学院,获得含金量最重的三个第一。

参与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近2000人,在很多项目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参与开幕式团体操(含轻器械健身比赛、大会操表演、全民健身彩虹跑三个项目)的运动员近1200人。体育学院从本学期开学就开始策划,3月初进入编排及培训阶段。期间克服了场地限制、两个校区的协调沟通等实际困难,最后呈现出来一台活力十足,体现了重大学子全民健身精神面貌的运动会“开场秀”。负责团体操编排的体育学院汤婕老师说,“看到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在赛场上堪称完美的表现,以及那种放松压力后发自内心的愉悦和自信对我来说一种幸福感、成就感油然而生,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IMG_6033.JPG

 为了确保比赛的现场秩序和安全,保卫处投入警力40余人次,合理规划现场交通路线,引导、指挥车辆规范停放,确保校区交通安全通畅;加强场内和校区巡逻防范,维护开幕式和比赛现场治安秩序。

虎溪管委会办公室统筹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的物资、设备的准备布置工作,确保场地的安全保洁及电力、网络等保障工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

本次运动会吸引了光明网、搜狐网、腾讯网、华龙网、凤凰网、网易新闻、重庆商报网、重庆时报网、重庆日报、重庆晨报、重庆电视台等15家媒体前来报道。

IMG_1576_副本.jpg

IMG_1577_副本.jpg

IMG_1578_副本.jpg

IMG_8032_副本.jpg

IMG_1606_副本.jpg

本次运动会上,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整合资源,加大宣传力度,VR、高清直播、航拍各种手段齐上,多种直播方式交叉播出,重庆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实现全时段更新。其中由重大电视台和网络文化办公室合作的开幕式方阵高清视频直播观看人次达9万人次,首次出现在运动会上的无人机直播观看人次2万人次,主播带你看运动会直播有74万人次在线观看。在两天的运动会期间,学校官方微博基本实现了全时段更新,“运动”在哪儿,“更新”到哪儿。微信继开幕式的H5惊艳亮相后,集中推送了赛场精彩瞬间以及报道团队幕后的故事,将热点持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