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举行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 泰国高等教育专题研讨

作者 : 蒲纯

日期 : 2017-04-12
摘要
4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高教所在主教学楼804会议室举行了高等教育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就泰国高等教育进行了专题交流与研讨,对泰国和中国的高等教育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思考。高教所在读的各年级硕士生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

4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高教所在主教学楼804会议室举行了高等教育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活动主题为:泰国高等教育专题研讨。沙龙由高教所蒲纯老师主持,高教所在读的各年级硕士生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

来自泰国的9名硕士研究生针对性地就泰国高等教育历史、泰国高校治理、Home school教育模式、泰国高等教育的问题、泰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以及社交网络对高等教育的影响、泰国大学生SOTUS系统、孔敬大学分析、泰国大学排行榜对比分析等九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析和汇报,并同与会师生就汇报主题进行了问答式的交流。 图一_副本.jpg

同学们精心丰富的选题、详实的数据资料、流畅的中文表达,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互碰撞的学术火花让大家对于泰国和中国的高等教育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思考。活动中,与会师生对泰国学生的主题汇报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对他们入校以来日渐进步的中文水平表示赞赏。

 图二_副本.jpg

高教所学术沙龙活动是高教所的传统学术活动之一,针对高等教育领域的重点、热点话题,每年定期邀请校内外的专家及在读硕士生开展学术研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