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7人获准享受2016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作者 : 人事处 杨如民

日期 : 2017-04-12
摘要
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但斌、生物工程学院侯长军、机械工程学院朱才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钱觉时、动力工程学院朱恂、建筑城规学院杜春兰和自动化学院孙跃,共7位教授获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直属高校(单位)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教人厅函〔2017〕3号),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但斌、生物工程学院侯长军、机械工程学院朱才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钱觉时、动力工程学院朱恂、建筑城规学院杜春兰和自动化学院孙跃,共7位教授获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我校此次获准的7位教授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承担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获得重要的科技奖项,在所从事的学科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果。

近年来,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深化综合改革,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根据学科发展的重点与需求,突出人才战略在学科发展中的作用。通过更新人才工作理念、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强化责任意识、营造良好学术环境等举措,大力的推动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于表彰为国家自然科学研究、技术研究开发、教育教学、社会科学研究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业绩成果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认可的专业技术人员,由国务院发放津贴和证书。

7位教授简介如下:

但斌_副本.jpg

但斌,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物流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100余篇,出版专著7部,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软科学)1项。

侯长军.jpg

侯长军,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先后承担国家支撑计划、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五十余项;在高水平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70余篇,获权发明专利30余项,编写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

朱才朝-身份证-510212196608020557.jpg

朱才朝,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及国家863项目等30余项;在领域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权国家专利40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

朱恂.jpg

朱恂,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近年来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发表SCI国际学术期刊论文150余篇,获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4项。

钱觉时.jpg

钱觉时,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课题和重庆市、交通部等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译著7部,获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杜春兰_副本.jpg

杜春兰,教授、博士生导师,风景园林一级学科带头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风景园林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获得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重庆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重庆市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5项,教育部优秀建筑设计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孙跃.jpg

孙跃,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无线电能传输技术(WPT)学术方向及团队创始人和学术带头人。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承担校企合作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20余篇,撰写专著1部,受理和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教育部以及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