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重点项目在渝启动

日期 : 2017-04-12
摘要
4月12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重点项目研讨会在重庆举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领导、重庆市知识产权局领导、项目特邀专家、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官员、英国驻华使馆官员、威尔士政府重庆办公室代表、中英方项目组成员及重庆大学校领导等出席。

4月12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重点项目“一种肝炎诊断检测集成试剂盒的联合研发与产业化”研讨会在重庆举行,标志着这一中英联合研发项目的正式启动实施。

QQ图片20170414102715_meitu_3.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代表会议主办方重庆大学欢迎与会嘉宾的到来,并表示该项目的启动必将成为中英双边科技合作新环境、新模式和新时代下中英双方技术交流与合作的成功典范。随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Cecille El Bebeili总领事、威尔士政府重庆办公室首席代表马青云、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宋娀、英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Holly White发表讲话,表示对该项目实施进行大力支持,进一步推进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利用这一平台,加强重庆和英国科技合作。

IMG_7205_meitu_1.jpg

本项目是重庆市唯一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由重庆大学、中国常州碳维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和英国Biovici公司、英国斯旺西大学、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联合申请,并成功获得牛顿基金支持,将开发用于肝炎诊断的新型即使诊断设备,为监控血清、唾液肝炎标志物开发一种具商业用途的快速传感器,并推进其产业化,为病患提供巨大帮助。此次合作的五方将分别负责石墨烯材料制备、材料表征与测试、传感器加工与集成、石墨烯表面修饰、检测电路与分装,并准备在华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推动石墨烯材料及试剂盒产品的全球销售。该项目的总资助额约为186万英镑,如果本项目的研究成果能够实现商业化,预计将开辟出价值4.25亿英镑的新市场。

在项目启动会上,由重庆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联合设立的“智能感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郭永彩教授向项目顾问专家颁发聘书。未来,三方将在人工智能、智能传感、脑科学与神经科学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与探索。

DSC00188_meitu_4.jpg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领导、重庆市知识产权局领导、项目特邀专家、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官员、英国驻华使馆官员、威尔士政府重庆办公室代表、中英方项目组成员及重庆大学校领导等。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华龙网、新浪网、中国青年网、网易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DSC00224_meitu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