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谁是这个夏天的Student Orientation Leaders ?

—— 记UC联合学院2017年SOLS选拔
摘要
UC联合学院每年选拔4名优秀学生担任Student∵Orientation∵Leaders(简称SOLS),SOLS∵主要协助中美双方(CQU∵&∵UC)进行2017年新生Orientation以及学院宣传的工作,SOLS需具备较强的中英文表达能力和突出的综合素质,还要富有责任心,有较强的团队

四位评委,九位候选人,双语答辩。4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UC联合学院举行了于今年暑假赴辛辛那提大学担任Student Orientation Leaders (SOLS)的选拔面试会。

SOLS主要协助中美双方(CQU & UC)进行2017年新生Orientation以及学院宣传的工作,参选学生不仅要有较强的中英文表达能力和突出的综合素质,还要富有责任心,有较强的团队组织、领导、协调能力。此次选拔面向学院全体2016级新生,经学生自主报名后,由Wei Wang(UC)、谭鸿予、张亚楠和林津如四位老师组成的评委会进行评估选拔。

图一.JPG

 或小心谨慎,或昂首挺胸,还有人面对镜头大方地挥手说“嗨”.....怀着不同的心情推门走进的同学都在面试中展示出了自己的个性和亮点。“我想体验美国的学习、生活方式,加强学院和辛辛那提大学的联系”、“可以进一步锻炼英语口语;提高独立性”、“和学长学姐交流后,我觉得这个很棒!”。在陈述申请理由时,大家都表现出对SOLS强烈的兴趣和向往,看来这个项目对学生的吸引力不小啊!

九位候选者都是优秀的同学。优异的学习成绩、长期担任学生干部以及各类活动的获奖经历,让这次面试成为名副其实的“优中选优”。面试中,同学们的表现风格各异,亮点不断,让人印象深刻:一位来自河南准备向美国小伙伴展示少林武术的同学,全程“眯眼笑”,“迷之自信”的他让评委老师也忍俊不禁;从自主招生到来校报到全部独立完成,并在高中时期就独自骑行两千多公里户外游,这位电气团支书着实让人佩服;还有两位同学之前就参加过全英夏令营并担任助教,他们的沉稳和自信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3.jpg

为了更充分了解每位候选人,做出全面且公正的评估,评委老师们在面试间隙认真查看资料,并在自我介绍后的提问中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面对评委的考验,大多数同学都能从容应对,用英语流畅表达,但毕竟还只是大一的学生,有点小紧张在所难免。一位同学竟在下午的面试中脱口而出“Good morning!”,不过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他之后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表现。

面试结束后,评委们可犯了难。面对电气和机械专业各两个的有限名额以及男女生比例的问题,评委们就申请材料和面试表现进行充分的讨论。

图八.JPG

回顾整场面试,评委林老师认为大家的英语表达能力都能过关,表现较好;而谭老师则指出对于“怎么感染他人,发挥榜样的作用”同学们还有欠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