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物理学院“建党九十六载,风雨诗歌路”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 : 物理学院 魏娟

日期 : 2017-04-13
摘要
天朗气清,风和日丽。4月13日下午3点,由物理学院党委主办的“建党九十六载,风雨诗歌路”朗诵比赛在理学部LA103室如期举行,学院各教工和学生支部参加比赛。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邱荣富书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陈科书记、数统学院党委郭秀荣副书记、物理学院党委刘云宏书记出席并与两名学生代表共同担任比赛评委。

4月13日下午3点,由物理学院党委主办的“建党九十六载,风雨诗歌路”朗诵比赛在理学部LA103室如期举行,学院各教工和学生支部参加比赛。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邱荣富书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陈科书记、数统学院党委郭秀荣副书记、物理学院党委刘云宏书记出席并与两名学生代表共同担任比赛评委。

11.jpg

首先开始的是个人组比赛。最先上场的是物理学院副院长韩忠教授。作为第一个上场选手,韩忠教授声情并茂、激情澎湃地朗诵了一首《四渡赤水出奇兵》,活跃了整个朗诵比赛的现场气氛。接着,研究生第一支部的牟秋蓉、研究生第二支部的李东晓、熊玉立和本科生第一支部的席明纷纷上场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以及铿锵有力的气势赢得了整个会场的喝彩。

接下来,本次朗诵比赛的高潮——集体组比赛开始了。教工物理系支部为我们带来了一首气势磅礴的《满江红》,教工应用物理系支部则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信念永恒》,平时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物理公式的老师们在这一刻也展示出自己深情而又激情的一面,让台下的学生们惊呼不已、掌声不断。随后,博士生支部将一首《脊梁》献给党,而研究生第一支部则带来了他们原创的作品《七月的天空》,惊艳了整个会场,研究生第二支部和第三支部分别带来了《党的赞歌》和《党呀,我们为你歌唱》。最后,本科生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分别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七月畅想》,他们出色的发挥为本次朗诵比赛画上了一个漂亮的句号。

4.png

比赛结束后,刘云宏书记对本次朗诵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首先阐述了本次活动对于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战斗力的重要意义,并肯定了在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展示出的优良的精神风貌及出色的朗诵技巧,对今后举办更多此类有意义的党建活动表示了期待。最终,韩忠教授获得了个人组一等奖,熊玉立和李东晓同学分获二等奖,席明和牟秋蓉同学获得三等奖。集体组一等奖由本科生第一支部获得;博士生支部和研究生第一支部获得二等奖;教工物理系支部,应用物理系支部,研究生第二、三支部与本科生第二支部分获三等奖。

标题图片.jpg

本次朗诵比赛是物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活动之一,全院师生党员参与热情高、准备充分,展现了作为新时代党员的良好风貌,各党员也纷纷表示将为迎新党的十九大而继续努力,不忘初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