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处健康讲座受到老同志追捧

日期 : 2017-04-14
摘要
2017年3-4月,由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与校内外有关单位一起组织策划的“春之怡养”——健康养生保健知识系列讲座陆续开讲,近距离为老同志带来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的知识讲座,受到老同志们的追捧。三场讲座会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精彩演讲配合互动交流,让老同志们受益匪浅。

2017年3-4月,由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与校内外有关单位一起组织策划的“春之怡养”——健康养生保健知识系列讲座陆续开讲,邀请到重庆医科大学、第三军医大等中西医专家教授和重庆经济广播电台健康养生栏目主持人走进校园,近距离为老同志带来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的知识讲座,受到老同志们的追捧。三场讲座会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精彩演讲配合互动交流,让老同志们受益匪浅。

404.jpg

3月24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教授洪蕾的中医养生之道讲座将国学与医学结合起来,从日常生活注意事项、膳食均衡搭配、心理健康等方面入手,畅谈中医养生之道,许多老同志在讲座结束后还意犹未尽,围绕洪教授咨询中医养生知识。

401.jpg

4月12日上午,重庆经济广播电台《桑榆情》节目主持人伟鸣用生动形象、风趣幽默的语言,全程站式讲养生,与老同志进行了良好互动。

402.jpg

4月14日上午,西南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王笑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症的发病原因和主要症状,同时还给出了药物治疗和支持型治疗方案、预防建议,在老同志中很好的普及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知识。

403.jpg

以上三次健康知识系列讲座通过发放讲座入场券和短信平台通知等方式邀请老同志参加,旨在激发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预防保健能力,使老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学校的重视和关心,更能身心健康地安度晚年。

4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