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齐心协力夺首胜

—— 记重庆大学第24届校园篮球赛光电学院第一场比赛战况
日期 : 2017-04-13
摘要
凛冽的冬天已经远去,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际,重庆大学第24届校园篮球赛的第一场比赛于2017年4月13日下午在梅园篮球场拉开帷幕。

凛冽的冬天已经远去,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际,重庆大学第24届校园篮球赛的第一场比赛于2017年4月13日下午在梅园篮球场拉开帷幕。

此次对阵的双方分别是光电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因为这次比赛是校园联赛的第一场比赛,所以双方都很重视。比赛还没开始,双方队员就已跃跃欲试,或练习投篮,或运球寻找感觉,表现出了他们必胜的信心。双方的拉拉队也都就位了,准备为参加比赛的队员们加油鼓劲。

DSC_0697.jpg

比赛共分为四节,每节十分钟。比赛一开始,双方立刻进行了激烈的角逐,观众席上也不时传来阵阵惊呼声和叫好声。计算机学院来势汹汹,进攻凶猛,光电学院则似乎没有进入状态,队员们虽然都在场上尽力拼搏,但却在对方的围攻下乱了节奏,进球成功率不高。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光电学院以2比7的比分落后。

第二节比赛开始,光电学院重振旗鼓,一开场就引起了一波进攻高潮,在关键时刻,33号陈鹏来一路过关斩将,势如破竹,投入了两个关键的三分球,为有些低迷的士气注入了一管强心剂。之后双方攻势凶猛,毫不相让。本节比赛中,双方都以流畅的进攻,绝佳的配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上半场结束,双方9比9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光电学院采用了新的战略:走马换将。光电学院的轮换策略为他们此次比赛的胜利立下了奇功,替补队员们不仅防守得当,进攻也风生水起,这不仅让主力队员有了充足的休息时间,为最后一节的决战保留了体力,而且还缩小了与对方的差距。在第三节中,18号谭佳萌屡立奇功,连中4球,其他队员也表现出色。第三节结束后,光电学院以26比25的比分反超对方,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DSC_0708.jpg

在最后一节中,面对光电学院凶猛的进攻,计算机学院连连败退,失误不断,错失了本是囊中之物的罚球。0号杨卓是本节比赛中最耀眼的选手,技术成熟,配合默契,最后时刻稳住了局势,让光电学院的优势得以保持。在距离比赛结束只有两分钟时,光电学院得到了关键的罚球机会,33号陈鹏来和17号谭鑫宇临危受命,在决胜的时刻发挥稳定,成功地为光电学院保住了珍贵的罚球。最后,比赛结束,光电学院以41比37的成绩赢得了比赛。

此次比赛为篮球队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与提高的平台,也加深了我校院与院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各院的联系与友谊。同时,笔者也相信光电学院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过关斩将,再创佳绩。DSC_0726.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