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学院青协关爱自闭儿童之旅

日期 : 2017-04-13
摘要
2017年4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青协前往璧山星世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为孩子们带去欢乐。

2017年4月13日下午,重庆,阳光明媚,人们褪下了厚实的衣物,着上了轻衣,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青协志愿者们也踏着轻快的步子从学校朝着璧山星世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出发。他们提着满满一袋的零食和画具,怀着满满的期待,希望可以和孩子们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给他们带去欢乐。

QQ图片20170414222410.jpg

到达之后,志愿者们开始布置教室,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玩具、跳床、卡通房、露天游乐场、训练室,孩子们的物品都很整洁地摆放着。不久,孩子们跟随着家长陆续到齐了,志愿者们对着他们露出甜甜的微笑,孩子们也很礼貌的叫着“哥哥姐姐好”。孩子们脸上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他们一样是上帝创造的天使,来到这里,只是因为先天性不擅于和外界交流,学习能力和自顾能力差,为了让他们体会到外界的温暖,志愿者们来到这里和他们玩耍,帮助他们早日打开心扉。

上课铃一响,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草帽和颜料,和孩子们坐在一起,开始着“草帽涂鸦大赛”。花花绿绿的东西总是能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孩子们由起初的稍稍不适到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愉悦地互动,只是一步爱的距离。孩子们的草帽上陆续有了喜羊羊、熊大、云朵、爱心……的图案。孩子们的热情越来越高,喊着“哥哥姐姐,我还想画个笑脸,还要画个太阳”,有些孩子不小心把颜料沾到了衣服上,志愿者们拿来纸巾微笑着给他们擦拭干净。画完后,孩子们拉着哥哥姐姐的手,拿着他们的草帽,晾晒在露天游乐场,阳光倾洒在他们的笑脸上,画面定格在那一瞬,静谧美好。

QQ图片20170414222643.jpg

下课铃响,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在游乐场休息玩耍,微风拂过他们的脸颊,落下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孩子们骑着木马、荡着秋千、钻圈圈……志愿者们全程陪同监护,同他们嬉戏打闹。之后志愿者们组织了“认知器官”比赛,旨在帮助孩子们认知他们的身体各部位,提高他们的反应能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接着,志愿者们又给孩子们分发了画着简单图案的卡片,教他们上色,锻炼他们的精细化能力。最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唱着儿歌结束了这次美好的课堂。课堂结束后,孩子们戴着洒满阳光味道的形形色色的草帽,同哥哥姐姐们挥着小手,说着再见,有些孩子抱着哥哥姐姐,不愿离开,志愿者们拉着他们的小手保证有时间一定来陪他们玩,孩子们才拉着妈妈的手离开了。

QQ图片20170414222606.jpg

自闭孩童相比其他孩子,他们的世界更加孤独,没有安全感。给他们多一点关爱,多一点陪伴,多一点鼓励,能让他们的心灵得到慰藉,多点守护,他们的明天会更美好。孩子们的世界纯洁无瑕,相信志愿者们经过这次的经历,会体验到用爱交织的不同的快乐,可以帮助他们更好的关爱需要关心的儿童,这份美好会永久保留在他们交付真心的记忆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