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学生代表见面会

日期 : 2017-04-14
摘要
近日,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同学们在教学方面的困扰,对学院的诉求等,经过分管2016级光电工程学院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刘嘉敏与2016级光电学院辅导员王庆贺老师精心策划与组织,4月14日下午一点,同学代表见面会在D1310举行。

近日,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同学们在教学方面的困扰,对学院的诉求等,经过分管2016级光电工程学院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刘嘉敏与2016级光电学院辅导员王庆贺老师精心策划与组织,4月14日下午一点,同学代表见面会在D1310举行。此次与会人员有:2016级光电学院各班班级代表,刘嘉敏副院长和王庆贺老师。

下午13点50,见面会提前十分钟开始,由王庆贺老师担任主持与签到等相关工作。见面会一开始,各班班级代表略有一些拘谨,发问也稍显紧张,随着刘院长为大家耐心地讲解问题,同学们也放平了心态,踊跃发言提问。

DSC_0727_HZP.jpg

此次会议主要集中解决了同学们对于非限制性选课、国创项目、竞赛、推免研究生、第二专业、出国和优异生的培养等教学方面的疑虑,同时学生代表们也反馈了当前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比如说有的课程任务的多少与学时不成正比,教室资源紧缺等,见面会上,刘院长也悉心为同学们解疑释惑。谈到非限制性选课,刘院长详细讲解了其中的流程与相关要求,另外也为大家区分了非限制性选课与通识课;随后,刘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推免的学分要求和学校的评定规则。当同学们问到国创项目,竞赛等问题时,刘院长就选导师和怎样在实践中收获更多为大家提供了指导,同学们在这过程中也频频点头并记下自己的体会。

接下来,刘院长以我校与纽约州立大学分校的合作交流为例,介绍了出国学习的模式,出国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提及本科三年毕业的问题,刘院长则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们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与家人沟通等方面的问题,刘院长直言:“这非常具有挑战性,自主学习能力显得特别重要。”而对于与班级导师交流的问题,刘院长强调到:“学生本人要主动发挥,不能等着导师来,而是主动向老师请教。”

DSC_0742_HZP.jpg

会议最后阶段,刘院长总结道:“我们在问问题时,首先要自省,想一想自己是否在学习上投入足够的精力与时间。”同时,刘院长也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如何学习,多多反思,在以后的见面会上提出更具有代表性的问题。

总的来说,此次见面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生代表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收获颇丰。衷心祝愿2016级光电学子在今后前行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攀高峰!

DSC_0738_HZP.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