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第二季“卓越论坛”系列博士论坛第一期圆满举办

日期 : 2017-04-13
摘要
2017年4月13日晚上7点半,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 第二季“卓越论坛”系列博士论坛第一期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514教室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PPP伙伴关系维系与项目价值的关联机理研究”,主讲嘉宾为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博士石世英。

2017年4月13日晚上7点半,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 第二季“卓越论坛”系列博士论坛第一期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514教室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PPP伙伴关系维系与项目价值的关联机理研究”,主讲嘉宾为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博士石世英。建管学院教授叶晓甦、副教授胡鸣明及建管学院的博士生、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1492329464652885.jpg

讲座开始,石世英先在分析PPP政府与社会资本投资人共同投入专用型资产维系关系持续这个问题中,从PPP概念切入,形成了伙伴关系-伙伴关系维系-关系维系价值创造-关系维系价值效果度量的研究逻辑。其次,立足于PPP伙伴关系,按照合作主体-项目客体-外部环境构筑的分析系统,挖掘了PPP伙伴关系维系的影响因素及识别作用路径。在价值计量中在生产成本和经济收入的基础上,创新性的加入了交易成本。然后用重庆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为例,用数学方法建立变量关系,验证了伙伴关系维系与项目价值的现实反应,得到了特许价格、风险、关系专用性投入这三个因素与项目价值的函数关系。最后给出了自己研究的不足之处以及未来研究的方向。

随后,胡鸣明从内容和形式上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接着,叶晓甦提出三点独到见解:一是问题的发现和提出不应该拘泥于文献,而是从实践中提出;二是要有正确的思维方式,积极参与项目,调研收集数据,重要的积极主动参与;三是在参与重大项目过程中,注重辨析的过程,这样有利于新思想的形成。现场学术气氛浓厚,思维火花不断碰撞。

1492329470218632.jpg

晚上8点半,讲座顺利结束。此次讲座为博士生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不仅分享了石世英在“PPP伙伴关系维系与项目价值的关联机理研究”的成果,还给博士生们在研究思路上提供了宝贵经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