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有害固体废弃物的封装——水泥基材料的特殊应用

摘要
周奇志博士是伦敦大学学院土木环境地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水泥基材料与环境工程交叉领域的研究。2017年4月14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材料工程系有幸邀请到这位温柔端庄的女博士为大家做报告。

一提到水泥混凝土,很容易让人想到灰头土脸的建筑工人在施工现场忙忙碌碌的画面。可是大家鲜有知道的是,水泥基材料的应用不仅仅限于房屋、桥梁等,它还有高大上的一面——有害固体废弃物的封装。来自伦敦大学学院的周奇志博士带我们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照片1_副本.jpg

周奇志博士是伦敦大学学院土木环境地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水泥基材料与环境工程交叉领域的研究。2017年4月14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材料工程系有幸邀请到这位温柔端庄的女博士为大家做报告。

照片2_副本.jpg

上午10时,报告准时开始。参加此次报告的有杨长辉教授、万朝均教授、王智教授、王冲教授、苗苗老师、王淑萍老师、杨宏宇老师、余林文老师以及建材系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照片3_副本.jpg

报告伊始,系主任王冲老师对周奇志博士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其家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周奇志博士对固体废弃物的产生、分类和处置方法进行了介绍,并讲述了其团队在核废料等有害固体废弃物的封存、处理等方面进行的研究和已有成果。报告期间,周博士不时暂停下来耐心地向大家询问有没有疑问或不懂的地方,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认真地予以回答。针对研究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周博士还和在场的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给大家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受到时间的限制,报告在大家的不舍中结束。

照片4_副本.jpg

此次报告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使大家关注到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断创新,水泥基材料的应用会更加广阔。

周奇志简介:周奇志,博士,伦敦大学学院土木环境地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实验室主任。教育经历:1997/07~2001/09在英国 University of Aberdeen获得水泥化学博士学位,导师:Professor F.P. Glasser;1986/09~1989/06在四川大学获得环境化学硕士学位,导师:顾永祚教授;1982/09~1986/06在四川大学获学士学位。科研与工作经历:2008/09-今,英国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土木环境地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实验室主任;2006/05-2008/08,英国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土木环境地质工程学院,博士后;2002/03-2006/04,英国University of Sheffied,土木工程/工程材料学院,博士后;2001/01-2002/02,加拿大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Canada, 加拿大国家研究院建筑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