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英国考文垂大学Ming K. Lim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 : 2017-04-17
摘要
2017年4月14日下午3:00,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07讲在机械传动实验室219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报告的题目为“RFID and Its Potential in Manufacturing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主讲嘉宾为英国考文垂大学Min

2017年4月14日下午3:00,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07讲在机械传动实验室219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报告的题目为“RFID and Its Potential in Manufacturing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主讲嘉宾为英国考文垂大学Ming K. Lim(林明锦)教授。此次报告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慧教授主持。报告前工程学部胡友强副主任代表主办方为林教授颁发了讲座纪念证书。我院院长助理罗远新、工业工程系主任杨育、陈友玲教授等领导老师、部分相关企业技术人员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086_副本.jpg

Lim教授是供应链与运作管理方面的知名学者,现任考文垂大学供应链与运营管理教授、供应链创新与可持续性研究所所长、RFID Advanced Research Alliance创建者。在报告中,Lim教授首先介绍了RFID的定义及组成部分,指出在当前环境下RFID应用的重要性。进而Lim教授从零售、物流、库存、制造四个方面,向大家阐释了RFID在制造及供应链管理各个方面中的潜在价值。随后,林教授通过其团队参与的项目及Rolls-Royce、TOYOTA等企业的具体案例,向大家阐明了RFID在实践中如何真正发挥作用。

633_副本.jpg

最后,参会的老师、企业人员和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与林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报告人简介:

林明锦(Ming K. Lim),英国考文垂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供应链与运作管理,可持续供应链,RFID等相关内容。其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Industrial Management & Data System, Production Planning and Control,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 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等多份国际期刊上。林教授目前担任S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联合主编,同时是RFID Advanced Research Alliance的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