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职通讲坛第54期之简历特训活动

摘要
2017年4月6日,以“打造个人职业品牌”为主题的职通讲坛第54期之简历特训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38教室开展。该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旨在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和就业竞争力,邀请到上海乔布堂科技信息有限公司金牌讲师郭小凤主讲,吸引了近100名同学积极参与。

2017年4月6日,以“打造个人职业品牌”为主题的职通讲坛第54期之简历特训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38教室开展。该活动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旨在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活动邀请到上海乔布堂科技信息有限公司金牌讲师、资深商务经理郭小凤主讲,吸引了近100名同学积极参与。

1_副本.jpg

郭小凤首先通过答题通关的形式,向大家抛出了一系列关于简历常识的问题,现场同学积极地参与了互动。通过这个“预热”方式,不仅向大家普及了简历常识,也引起了大家对本场讲座的兴趣。

2_副本.jpg

培训过程中,郭小凤结合实例向大家讲述简历制作的方式。讲述简历的基本信息部分时,郭小凤强调到,简历的标题最好以自己的姓名为主,在基本信息中不要过多的透露个人隐私;除此之外,简历的照片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张好的求职照应该具备两大特质:表现自身职业感和彰显自身的阳光个性。

接着,郭小凤就“写简历就是要打造你的个人职业品牌”这一观点进行了详细阐述,整场培训会也随之走向高潮。她重点强调了好简历应当具备的三个标准:第一,好简历的内容应当针对应聘岗位。获取自己意向岗位的方式有很多,可以通过实习了解岗位,也可以通过咨询学长学姐或者是上网浏览相关资料了解岗位;第二,好简历的措辞应当具体、简洁和有条理。为了使简历的语言更具体和有条理,在简历中应该使用“动作分解法”、“动宾结构”和“填加数字法”,将一件事情分解为几个步骤,在简历中多使用动词彰显自己的能力;第三,好简历应当使用商务风格的模板来吸引眼球。在职场中并不需要华丽的简历外表,而是要让HR看到求职者符合岗位的能力和素质,所以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应力求做到简洁大方、凸显重点。 

3_副本.jpg

最后,郭小凤就简历中的自我评价部分为大家做了指导。在自我评价板块中,应当遵循三个原则。一是语言简洁有力,这部分内容不需要华丽的语言而是要把语言凝缩为精华。二是内容突出卖点,自我评价部分一定要侧重强调自己最突出、与岗位最为匹配的地方。三是内容要总结简历、呼应全文,这部分要将简历中最重要的部分再做强调和突出,同时用最简洁的语言总结整份简历。

本次活动为大家带来了简历制作的实用信息,为急需就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些有效的简历制作技巧,有助于他们在接下来的求职中提高竞争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