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日期 : 2017-04-18
摘要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5日,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16级研究生支部党员,怀着缅怀革命先烈之情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团建设”为主题的户外支部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党员用心灵感受、用行动传承伟大红岩精神的情怀。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家国情怀,4月15日,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16级研究生支部党员,怀着缅怀革命先烈之情,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团建设”为主题的户外支部活动。

301.JPG

        上午8点30分,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乘车到达烈士陵园。党员们有序的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墓等,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在为烈士们敬上装载着崇敬之意的小花之后,同学们低吟致悼词来表达心中那份对先烈的沉重情感,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接着,同学们参观了白公馆和渣滓洞。看了掩映在林木间的旧址以及陈列的图片、实物心里想象着江姐、许云峰、小萝卜头等一张张坚贞不屈的脸庞恍若隔世,心潮不平,思绪驰向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歌乐山一个如此动听的名字,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然而,六十年前这里却是阴森恐怖的人间地狱,几百名戴着脚镣手铐的共产党员、革命志士、青年学生、妇女甚至小孩遭到国民党军统特务惨绝人寰的折磨和屠杀,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歌乐山上的渣滓洞、白公馆染红了松林坡、步云桥和梅园,从歌乐山下来时,同学们凝眸注视山脚下的一尊烈士雕像,看到了一个个铮铮不屈的红岩魂。红岩魂是中国之魂,是民族之魂。今天,学生党员们走进红岩魂陈列馆,看着眼前的一切就能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留下的红岩精神,让同学们用心灵去感受、用行动去传承这伟大的红岩精神,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2.JPG

        通过此次支部户外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还提高了党员思想素质,加强了党性教育,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促进了党员间的交流,同时也让参观的党员们看到了差距,发现了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切实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和科研水平,让党员们受益匪浅。更希望同学们能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为自己为航院拼搏出一个更好的明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