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绪红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线听课

来源 : 教务处

日期 : 2017-04-18
摘要
2017年4月18日下午,校长周绪红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课堂,到B区第二综合楼416教室听取了公共管理学院肖云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课后,周绪红与肖云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7年4月18日下午,校长周绪红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课堂,到B区第二综合楼416教室听取了公共管理学院肖云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

2.png

肖云老师以“公共生活需要公共秩序”为主题,通过多个案例,详细阐释了诚信的重要性以及维护公共秩序和构建诚信社会的必要性。课堂上,建筑城规学院2014级的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在肖老师的引导下,部分学生代表也走上讲台,展示了精心准备的PPT,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见解。

1.png

课后,周绪红与肖云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肖老师的授课效果,指出这种研讨式、互动式的教学方式能有效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周绪红认为,思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既要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使课堂真正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同时,还要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改革,优化教学手段,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以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

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正良、校办副主任杨国梁陪同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