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场躬行”全国公益巡讲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7-04-15
摘要
4月15日下午14:00,前程无忧《职场躬行》全国公益巡讲重庆大学专场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巡讲的讲师是资深职业规划师、职业测评师邓梦岚,巡讲由前程无忧51学院和材料学院就业协会承办。

4月15日下午14:00,前程无忧《职场躬行》全国公益巡讲重庆大学专场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巡讲的讲师是资深职业规划师、职业测评师邓梦岚,巡讲由前程无忧51学院和材料学院就业协会承办。邓讲师用一张图向到场的同学深刻阐述无领导小组思维,并通过实战环节让同学们初步体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

82.jpg

在一开场的讲话中,邓老师就告诉大家自信的重要性,并且教大家说的“我好、我很好、我非常好”,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她把现场的六十余名同学分成六个小组,让小组组内自我介绍,看谁能最容易被其他组员记住。自我介绍完之后,组内成员变得更加熟悉,消除了刚开始的陌生感。

83.jpg

随后六个小组看了一张图,图中有十个不同动作的人,将这十个人编号后,让各个小组成员说明自己和哪一个人比较像。在规定时间内,小组成员开始讨论这十个小孩的性格特点,行为特点,适合做什么事情,有什么潜力可以培养,接着小组成员选出小组的CEO并且说出理由,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81.jpg

接下来同样在规定时间内,各小组从这十个人里面选出三个人到自己的公司,大家基本上都选了一个吃苦耐劳有上进心的下级,一个乐于助人的中级,以及一个站得高看得远的高层管理人员。最后邓讲师设计出一个场景,让小组花十五分钟的时间画出自己公司的场景布置,怎样才能吸引人。大家集思广益,有汽车公司的,有游戏开发的,也有搞房地产的。现场的工作人员认真观察小组成员的参与情况和聆听每个成员的发言。

邓讲师最后强调在小组讨论中,就算自己不是团队里最优秀的成员,但是也要积极发表意见,努力为团队工作做出贡献,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自信。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增强了同学们的求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