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从“0”到“1” 的互联网创业之路

—— 记重庆大学第二十六期SIETP创业沙龙
摘要
2017年3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十六期SIETP创业沙龙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36室举行。指上学车创始人蒋敏和卡儿西服创始人陈勇受邀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大家现身说法,讲述了从“0”到“1”的互联网创业之路。

2017年3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十六期SIETP创业沙龙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36室举行。指上学车创始人蒋敏和卡儿西服创始人陈勇受邀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大家现身说法,讲述了从“0”到“1”的互联网创业之路。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举办,旨在为创业前辈与重庆大学各创新训练团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分享创业经验。

1492613389374602.jpg

活动开始后,电车租赁、团团及指上学车这三个重庆大学的SIETP项目团队首先向大家汇报了他们的项目进程,并且分享了做国创项目的一些心得体会。其中,电车租赁项目组致力于研究新能源技术,并为新能源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他们想让电车变的成本更小、性能更好、安全性更高。团团项目组则希望为企业和学校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力争打造出“校园资讯第一平台”。而指上学车项目组致力于成为最懂大学生的、服务至上的学车平台。

三支项目组分别跟大家分享了创业理念,并且演示了项目进程,给沙龙的参与者们运营自己的项目提供了一些思考和指导。在陈勇和蒋敏的分享中,整个沙龙活动进入到了最核心的部分。

1492613399673992.jpg

陈勇是四川美术学院2014级在校学生,两年多的大学时光磨砺了他,使他从一个兼职者成长为了一个独立品牌服饰的创业者。通过大学期间的兼职,陈勇积累到了广阔的人脉资源并提升了自己的销售能力。创立卡尔西服之初,他们团队面对艰苦的环境,始终坚持着将消费者放在第一位的原则,以公平的价格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令人高度满意的服务,从而在众多西服品牌中存活并不断发展。

1492613408725978.jpg

蒋敏2014年毕业于重庆大学,于2015年创建了重庆市爱指上科技有限公司并任总经理。创业之初,他先创建了蚂蚁大学网,但由于产品广而不精,蚂蚁大学网在存活三个月后便惨遭失败。但是从这次摸索的创业经历中,蒋敏发现了驾培平台拥有广阔的市场,随即抓住机会创立了指上学车,体现了互联网创业从“0”到“1”的过程。他介绍到,指上学车走过了两个创业阶段:一是产品的从“0”到“1”,也就是从蚂蚁大学网到指上学车官网,再到指上学车手机客户端,这个阶段必须要考虑产品是否符合需求,一个产品想要成功上市,首要条件是该产品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所以创业者们在最初设计产品时必须考虑到这个关键因素;二是技术的从“0”到“1”,要想做出更人性化的产品、带给客户更好的体验,技术是必不可少的硬件设施。指上学车团队由最初的三个人发展到现在的覆盖大学城、南岸区和巴南区的大团队,离不开所有人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团队的不断壮大让指上学车变得更有活力和影响力,从而也会让产品走的更远。

本次创业沙龙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的创业思路,受到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希望这些走在路上的创业者们都能不忘创业的初心,收获事业的始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