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制造1、2、3支部开展学生党员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17-04-19
摘要
2017年4月19日晚7:00,在机械工程学院制造所3楼大会议室,机械制造1、2、3支部开展了学生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械制造1班支部副书记张西成主持,机造1、2、3支部绝大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7年4月19日晚7:00,在机械工程学院制造所3楼大会议室,机械制造1、2、3支部开展了学生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械制造1班支部副书记张西成主持,机造1、2、3支部绝大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是带领学生党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为主题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

图片1.jpg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西成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学生党员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党员可以按时参加党支部会议。接下来由主讲人李泉同志带领在场的学生党员学习了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为主题的精神理念。PPT主要内容是:1、深刻理解理想信念的主要内涵;2、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存在的问题及强化途径。

哲学家萨特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个是高耸在每个人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个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里的高贵信仰。”以理想信念的内涵引入,表明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图片3.jpg

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念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强调学生党员必须认清精神之“钙”的重要性,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对党忠诚、为党工作、向党负责,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图片4.jpg

最后就“如何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展开了讨论,与会党员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其中张西成用真切而又不失滑稽的例子谈了自己理解的理想信念,以及如何去坚定理性信念做出了阐述,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