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统学院顺利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日期 : 2017-04-13
摘要
为了培养新闻宣传工作者的新闻发现能力,提高大家的新闻写作能力。2017年4月13日下午3点,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D201教室顺利召开,戴娟老师分别对新闻写作格式、图片文字处理、投稿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

为了培养新闻宣传工作者的新闻发现能力,提高大家的新闻写作能力。2017年4月13日下午3点,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D201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数统学院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2014级辅导员戴娟主持,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同学、各年级辅导员助理、各班负责宣传新闻工作的班委成员以及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1492672357249029.jpg

首先,戴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新闻写作,尤其希望有文学造诣的同学踊跃投稿。她肯定了过去数统学院新闻工作者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时也对新一届的新闻工作者们提出了工作上的期望和要求,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发挥新闻工作人员优良的工作作风。

戴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验,她表示新闻写作并不是一件枯燥无味的工作,而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对于塑造数统学院的良好形象,团结数统学院师生有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找到新闻写作的乐趣。

戴娟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内容与格式,对如何写快讯和新闻以及如何拍摄新闻图片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实际举例向大家展示了成功稿件的可取之处以及失败稿件的问题所在,也详细说明了新闻照片的处理方法,解释如何运用合适的角度和构图技巧来拍摄新闻图片等。

还介绍了重庆大学新闻网新版面的详细内容、具体的投稿方式,同时也向大家简单描述了审核过程的严谨,提醒大家发稿前一定要先仔细自我审核,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在场的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做了详细记录,对新闻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