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参加“优秀研究生分团委”评选答辩会

日期 : 2017-04-19
摘要
2017年4月1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2016年度优秀研究生团委评选活动的现场答辩会于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拉开了帷幕。参与此次答辩的评委老师有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冯文佳、重庆大学校团委正科级秘书陈洁等4位领导和老师,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分团委书记。

2017年4月1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2016年度优秀研究生团委评选活动的现场答辩会于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拉开了帷幕。参与此次答辩的评委老师有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冯文佳、重庆大学校团委正科级秘书陈洁等4位领导和老师,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分团委书记,建管学院分团委书记陈宜也提前来到了活动现场。

1492693199760785.png

本次答辩包括现场展示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首先进行展示的是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团委书记主要围绕团委宗旨、组织架构、特色活动和主要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接下来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围绕团队寄语、组织建设、常务工作、特色活动、工作成绩和未来工作思考等方面,从多角度展开演讲。

第三个上台的是陈宜,他以阳光自信的姿态走上讲台,首先播放了一段制作精美的视频。视频展示了2016年度建管学院以“中国梦,建管行”为中心,积极践行党的精神所取得的主要成果,瞬间吸引了全场目光。

1492693206523606.jpg

之后陈宜就组织建设、成果荣誉和规划愿景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组织建设部分,他阐述了建管学院分团委的工作宗旨,介绍了分团委的组织架构及各部门职责,同时展现了建管学院分团委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完善的制度建设。成果展示部分,陈宜首先介绍了分团委的内部培训,包括新技能GET系列培训,新闻稿培训等,体现了建管学院分团委提升组织成员技能,培养其综合能力的愿景。之后在宣传建设工作部分突出了在新媒体的应用管理和推进方面取得的成就,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在活动开展部分,陈宜展现了建管学院的多个品牌活动的风貌。其中包含建筑产业化双周沙龙、价值工程年会等大型学术类活动,奔跑吧重大、建筑学部羽毛球赛等文体活动,SYB创业培训、毕业后四年等就业创业类活动和学院楼改造、院徽征集大赛等实践类活动,同时汇报了举办党团活动的具体情况。最后,在组织愿景部分,陈宜提出了成为举办特色活动的特色团委,共建优秀卓越大团委,共圆中国梦的愿景。在评委提问环节他也妙语连珠,表现出色,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赏。

接下来展示的依次是法学院、机械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艺术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大家的展示都丰富多彩、别具一格。

1492693254496912.jpg

展示结束后,会场主持人公布了本次答辩的现场得分情况,建管学院最终以92分的好成绩名列前茅。通过本次的“优秀研究生分团委”评选答辩会,建管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充分展示了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对2016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为2017年度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