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我之声 正我之名

—— “法府之声”演讲比赛复赛顺利举行

作者 : 法学院 李言

日期 : 2017-04-20
摘要
2017年4月20日晚七点,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与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首次联合举办的“法府之声”演讲比赛复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8顺利举行。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书记处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2017年4月20日晚七点,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与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首次联合举办的“法府之声”演讲比赛复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8顺利举行。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书记处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新闻网1.jpg

此次复赛汇集了来自数个学院的十位优秀选手,他们在初赛选拔中脱颖而出,继而得以参加复赛环节。在主持人的简单开场和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上台的是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高宇航同学,他用优美的语言描绘了中华魂之辉煌。而在评委提问环节,他以“为中华科技事业奋斗终生”博得阵阵掌声。来自法学院的于占洋同学有胆识、有魄力,配合大气磅礴的背景音乐,呼吁“孝道”的重建,用一句“你所谓的诗和远方竟要用父母的苟且来换取”赢得满堂喝彩;3号选手曹丽君独树一帜,开篇即表明自己的观点“爱国并不需要轰轰烈烈”,重点批判了键盘侠、民粹主义,提出“爱国应该是一种坚定的信念,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而非哗众取宠”。而后汽车工程学院王杨光同学的“担当即国强”;法学院姚思静同学的准备充分、观点鲜明的民法论谈;于跃同学的亲情角度别样切割“于欢案”等等选手的精彩表现,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闻网2.jpg

最后,隋雨青选手在这个温暖的季节,让我们看到了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抑郁症,带我们走进了这个特殊的世界。而杨玉琪选手从自己对法律问题观念转变入手,把遵纪守法的必要性提升到新的高度,让自己不随波逐流、不意气用事,也为听众树立榜样,收获了掌声无数。这两位的演讲主题鲜明且新颖,语言自然流畅,可谓是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也引发了众人的思考。

新闻网3.jpg

随后,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睿代表评委们进行总结点评。他以稿件和语言表达为主对全场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建议与鼓励。他还强调,演讲作为演讲者与听众思想上的交流互通,通过演讲者的语言、肢体展现。同时,王睿还认为针对时政热点的演讲还有利于大学生群体破除舆论偏见所认为的其关系、思想双重“荒漠化”的群体印象。

新闻网4.jpg

当晚九点,活动圆满结束。综合初赛与复赛成绩,本次比赛的第一名为杨玉琪同学,而得分在前五的同学将代表重庆大学与西南政法大学的五强选手进行决赛对战。“法府之声”旨在增加当代大学生对时事热点的关注度,培养大家关心社会热点的态度和主人翁精神。而值得庆幸的是通过此次比赛,我们也看到了重大学子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朝气与风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