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习近平总书记基层听民声 问计于民 我校校友雷翔参加座谈会

日期 : 2017-04-21
摘要
4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主持召开座谈会,基层听民声,问计于民。我校校友雷翔参加座谈会,与总书记面对面交流。

 1120847009_14927279293321n.jpg

(左四为我校校友雷翔)

4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主持召开座谈会。来自科技、教育、党建、纪检、劳模、英模、少数民族、大学生、新社会阶层人士等各方面的14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同总书记面对面交流,谈情况、说体会、提建议,畅谈对党的十九大的期盼。总书记同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听了发言,感受到大家对党和国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对党中央的信任。我们要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习近平强调,筹备党的十九大,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汲取全党全社会的智慧,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参与进来,把各方面积极性激发出来。

我校77级工民建专业校友雷翔作为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谈到了党建工作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雷翔校友发言后强调,党要管党,党建要全覆盖。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结构变化,党的组织形式、工作方法也要与之适应。要积极推动民企党建工作探索,因地制宜抓好党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雷翔校友简介:

雷翔,195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规划师,注册规划师,重庆大学广西校友会会长、广西华蓝集团党委书记、广西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77年进入重庆大学工民建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随后在重庆大学建筑设计专业攻读研究生,并获硕士学位。

 曾任海口市城市规划局副局长、北海市城市规划局局长、广西自治区建设厅副厅长、桂林市政府副市长。兼任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广西大学等大学兼职教授;担任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规划师》杂志主编、广西城乡规划协会理事长、中国勘察设计学会建筑设计分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企业家”、“2014-2015年度广西十佳企业家”等称号。

 主持完成近百项城市规划、工程设计、研究和建设、开发项目,获建设部、广西自治区规划设计奖和科技成果奖十余项。编著《走向制度化的城市规划决策》、《广西民居》、《东南亚建筑与城市丛书》等学术著作,在《城市规划》、《城市规划汇刊》、《规划师》、《建筑学报》等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

 (部分图文综合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