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17-04-21
摘要
2017年4月21日下午2:30,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理科楼LC202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出席此次组织生活会。

2017年4月21日下午2:30,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理科楼LC202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出席此次组织生活会。

1.jpg

此次生活会主要就屠哟哟教授和孙祁祥院长两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学习。首先,对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屠呦呦教授的感动中国颁奖视频进行学习,她以“抗疟神药”拯救千万人生命,自己却安守清贫默默耕耘,她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在中华科技史上书写下又一段传奇。从1955年进入中医研究院(现为中国中医科学院)来,她几十年如一日,埋首于深爱的事业中,将一份份漂亮的成绩单回馈给党和人民。她不喜欢空谈,崇尚简单,热爱科研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是北大经济学院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女院长,她一直坚持“女子当自立,方能更强”,并说“我的兴趣就是做一个老师”。

观看视频结束后,支部成员相互交流感悟。作为化学化工学院的学子,我们当学习屠呦呦同志从实处做起、不空谈、不夸大的品质,一步一个脚印,为中国的科学研究做出努力;学习孙祁祥同志的奉献精神,做事不只是为自己眼前的利益考虑,而是全身心地为了他人。 

最后,胡小华从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党支部的变迁经历以及对大家的希望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总结。在全民从严治党的今天,制度化的社会中,我们党员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拒绝思想滑坡,发挥自己的楷模作用,传递正能量。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