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推进会

日期 : 2017-04-21
摘要
4月21日,学校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了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周旬,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廖瑞金,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实验室”)负责任,以及实验室依托学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

4月21日,学校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了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周旬,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廖瑞金,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实验室”)负责人,以及实验室依托学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

刘校长对实验室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本次会议的背景进行了说明。9个实验室的负责人分别就各个实验室评估期内的运行情况、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进行了详实汇报。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实验室建设问题和意见进行了现场答复。

112_副本.jpg

评估会上,周旬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周书记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实验室是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的重要支撑,要求各部门要形成统一联动机制,要从人、财、物、场地等方面予以实验室实质性支持。在实验室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艰巨的大背景下,学校应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实验室能更好地发展。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领导,注重协调。学校要建立重点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定期组织研究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过程遇到的难题,协调相关学院、职能部门帮助实验室及时解决其面临的困难。

二是要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各实验室要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凝练特色;规划好近期的研究方向和未来的发展思路;要抓住机遇,前瞻部署,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衔接融合。

三是要着眼实际,稳抓落实。各实验室、依托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要围绕实验室建设需要,分清实验室建设中的轻重缓急,突出中心,抓住重点开展工作,为实验室的迎评促建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