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组部人才工作局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人才工作

日期 : 2017-04-21
摘要
4月20日下午,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唐永刚率调研组一行来到重庆大学调研指导人才工作,并与我校专家代表座谈。

4月20日下午,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唐永刚率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人才工作,并与我校专家代表座谈。调研组一行成员有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卓英子、中组部人才工作局二处副处长程卫凯、教育部人事司人才与专家处副处长杨博宇、国务院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人才工作处副处长王欢喜、中组部人才工作二处干部刘辰。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谢礼国,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帅逊,重庆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张义德,重庆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齐正军陪同调研。学校副校长王时龙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1.jpg

 唐永刚一行首先考察了我校“金属生产制造(3D打印)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优秀归国团队表示慰问并参观了实验室科研成果展示,听取了专家关于实验室科研和人才工作介绍,他对实验室的人才培养机制和科研成就表示赞赏。

2.jpg

座谈会上,王时龙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总体情况。他从学校办学历史、机构设置、人才队伍建设及引进、支持高层次人才方面的具体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我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发挥作用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国家今后能有更多更好的政策继续支持西部人才工作,希望重庆市加大人才工作资助力度,优化人才评价体系,在专家子女入学、医疗保障政策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7.jpg

材料学院院长黄晓旭、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计算机学院院长沙行勉、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经管学院教授张捷、数统学院教授郑德超、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光电学院教授刘玉菲、物理学院教授王梓任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并就子女入学、人才就医、永久居留证、养老保险等人才服务工作改进方面以及西部地区人才竞争的劣势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6.jpg

在听取专家的发言后,谢礼国对重庆地方相关政策作了解读。最后,唐永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高层次人才是我国建设科技强国的中坚力量,是国家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中组部高度重视各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资助并寄予了厚望,希望高层次人才专家们不辜负国家的重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多都是信息沟通和技术操作的问题,中组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他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在政策层面做好协调工作,与地方和学校共同商议人才服务工作的改进措施,让各位专家们更加舒心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