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没关系,是爱情啊

—— 外教Tommy浅谈中外爱情观
日期 : 2015-11-03
摘要
仍旧单身的你是否期待一段令人生羡的爱情?已有一个她 他的你是否好奇情侣之间到底该如何相处?中外文化差异使得我们的爱情观又有哪些不同?11月2日,外教Tommy带你了解“歪果仁”的爱情观。

仍旧单身的你是否期待一段令人生羡的爱情?已有一个她/他的你是否好奇情侣之间到底该如何相处?中外文化差异使得我们的爱情观又有哪些不同?11月2日,外教Tommy带你了解“歪果仁”的爱情观。

0.jpg

Tommy是任职于重庆大学的一名外教,11月2日,应同学们的邀请,来到了虎溪校区竹园一栋522讲解“Dating And Relationships”,以约会方式和爱情观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也踊跃的提问,纷纷提出来自己的观点。


虽然由于一些客观因素,原定于7点开始的活动推迟到7点半,但同学们在Tommy到来之后,大家的不快都一扫而光,被他的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所吸引,开场后不久,现场更是“男神男神!”此起彼伏,气氛很快活跃起来。

开始前,同学们和Tommy用英文交谈了一会儿,虽然口语不是特别好,但大家坚持用英语口语交流,一切都显得很温馨。正式开始之后 ,Tommy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便开始放映PPT。第一页出现的是一个大大的火红爱心,他解释说这象征着炽热燃烧的爱情。


之后的主题便是谈论第一次约会方式。Tommy以问答的形式提问在场的同学,同学们回答的方式更是五花八门,如看电影请吃饭等等。Tommy说最好的约会方式便是在一个安静的公园面对面交谈,了解之后才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接下来,Tommy便开始介绍中国的爱情例子,第一个便是邓超夫妇,同学们讨论了一番,Tommy冷不丁的冒一句:“I think Dengchao is handsome and I like him.”同学们便不可抑制的大笑了起来,意识到不对劲的Tommy终于反应过来,无奈却又幽默的说了一句I’m not a gay.这一说便是更大的笑声袭来。

00.jpg

第二个便是习近平夫妇,幻灯片上放映的是他们的合照,Tommy用不熟练的中文说:这是习近平与彭麻麻!大家为之鼓掌。之后Tommy便介绍中西方爱情的差异,按照表白、追求、在一起、求婚、结婚的顺序以小视频的方式展现给大家,真切而又直白。紧接着便是情侣约会时中西方的差异,以吃饭、购物为主要场景淋漓尽致的展现了两者的不同。如中国女性吃饭时,男性会喂给她吃;而西方女性却是由于男性滔滔不绝地讲话而偷着吃。

最后,Tommy晒出了他的家庭照,照片上他灿烂的笑容和他本人一样风趣幽默,据询问,他还是一个特别好相处的人,已成为大众男神!之后采访了一个被Tommy调侃的男生,他说:“来之前我没想过能和外教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与讨论,而且对我一连串的提问也很有耐心地回答,感觉心情很好!”

在活动结束时得知,虽然tommy身体不适,但今天的活动仍然很成功。临近尾声,大家争相提问,久久不愿离去。大家都表示,其实中外的爱情观虽然不同,但本质是相同的,爱情本就是一件纯粹的事情,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他们也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既可以提高自己的口语和听力能力,也可以拓宽视野。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