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举行师生交流会

日期 : 2017-04-20
摘要
2017年4月20日下午2点,以“关心青年学生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为主题的师生交流会在D1138教室召开,本次交流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倡导召开。会议由谭述慧和陈相廷主持。为了增强师生之间的情谊,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王冲教授带领来自建材专业的各个老师莅临现场与2016级建筑材料

2017年4月20日下午2点,以“关心青年学生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为主题的师生交流会在D1138教室召开,本次交流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倡导召开。会议由谭述慧和陈相廷主持。为了增强师生之间的情谊,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王冲教授带领来自建材专业的各个老师莅临现场与2016级建筑材料专业的全体同学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建材2..jpg

交流会开始,王冲教授表示了对在座各位同学的关心,并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上情况。随后彭小芹、彭家惠、万朝均、刘芳等十多位教授一一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研究的方向,并给对工程运用有兴趣的同学带来了宝贵的建议。其中万朝均教授提到,如今建筑材料的研究方向正向着绿色化和高性能化方面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搞好学业,最后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能小有成就是最好的。另外刘芳教授欣慰的说到:“你们是我们建材专业的新鲜血液。我很感慨每次送走一批毕业的同学时,看到他们都还有点踌躇,但每次他们回来时都是信心满满的。我相信我们建材人都是一代更比一代强,你们将会更棒,也一定会带给我们骄傲和自豪的。”

建材1..jpg

听了各位老师的肺腑之言,同学们对建材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老师们的介绍结束后,沈鑫同学为各位师生倾情演唱了一首《悟空》,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为了增加师生间的互动和感情的交流,主持人安排师生一起玩了击鼓传花和你比我猜的游戏。

最后老师们耐心的回答了各位同学在专业上的疑惑和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其中彭家惠教授提到,重庆大学正提倡用科研促进教学的教学方式,因此同学们现在在大一就有开展新生研讨课,这将逐渐树立起大家的科研意识。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国创项目和SRTP等,这不仅能提高创新意识,也是对同学们各方面能力的一种训练。彭家惠教授还强调道,学校和老师也会给同学们经费的支持和学术方面的指导,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兴趣也将搭建更好的平台给大家提升能力。而且大学老师们给每一届同学上课都是会变化和进步的,他们甚至会花一半的时间来自己做科研,然后再将经验传授给同学们,这也是为了告诉大家,学术研究应该是与时俱进的。

建材3..jpg

此次交流会给16级建材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解决疑问的平台,也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同学们也感受到了来自老师们的亲切关怀。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