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唱响青春别样红

—— 重庆大学举办纪念建团95周年“超级团支部·唱响青春别样红”团支部合唱大赛海选
日期 : 2017-04-22
摘要
2017年4月22日上午9时30分,为期两天的“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重庆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超级团支部 唱响青春别样红”团支部合唱比赛海选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A、B栋连厅正式开始。

2017年4月22日上午9时30分,为期两天的“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重庆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超级团支部 唱响青春别样红”团支部合唱比赛海选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A、B栋连厅正式开始。此次海选由万雅娜、杨炉磊、田君等担任评委老师,参加此次海选的共有来自重庆大学各个学院、学生组织等团支部的100多支参赛队伍。本次合唱大赛的目的在于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传承共青团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基层支部团建,培养学生的文化素质。工管3班.jpg

本次大赛对歌曲的要求十分简明——展现青春正能量歌曲即可,给了各个团支部很大的选择空间。大家在歌曲类型的选择上各有不同,有《黄河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东方之珠》、《走向复兴》等红歌,也有《旗开得胜》、《相亲相爱》等流行歌曲。大家的表现形式也十分新颖,除了传统的齐唱,很多团支部还融入了领唱、乐器伴奏、伴舞等别出心裁的形式。再加上统一的服装,整齐的动作,使评委和观众耳目一新。

4月22日下午,迎来了建管学院2016级工程管理3班和工程管理4班的比赛。经过预先的抽签,他们分别被排在第一个和第三个出场。下午一点三十分,工程管理3班的同学就早早来到了比赛场地,大家精神饱满,容光焕发,在团支书欧阳碧瑢的带领下进行最后的排练。两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他们的比赛曲目是《相亲相爱》,这首歌曲结合了传统爱国歌曲的深情、大气等特点,同时也具有时代性,易于带动情绪。中间还加入了小提琴伴奏,别有一番韵味。工程管理4班演唱歌曲的是《和你一样》,轻缓的旋律,加上优美的伴舞,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工管4班.JPG

在本次合唱大赛海选活动中,各个团支部都展现出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让大家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团支部的凝聚力也得以提升。同时,本次合唱大赛也引导了广大团员传承共青团光荣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