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举行第六届手语操比赛选拔赛

日期 : 2017-04-21
摘要
为了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自助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2017年四月至五月,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虎溪校区党工委联合举办了“感恩拥有快乐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手语操比赛。4月21日晚,建管学院在松园五幢架空层举行了手语操代表队员选拔赛。

时光转瞬即逝,一年一度的重庆大学手语操比赛又将来临。为了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自助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2017年四月至五月,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虎溪校区党工委联合举办了“感恩拥有快乐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手语操比赛。4月21日晚,建管学院在松园五幢架空层举行了手语操代表队员选拔赛。

IMG_2289.jpg

尽管选拔赛当晚阴雨绵绵,参加选拔的同学们还是都提前来到了比赛场地,认真地复习着动作。本次选拔赛以小组淘汰制的形式进行,选手们将被随机分成五至六人的小组,由评委打分决定出晋级人员。评判标准主要为心理手语动作是否熟练流畅、面部表情是否自然、情感是否到位以及是否能良好地表现出歌曲的情绪和意境。

IMG_2259.jpg

手语,是根据手势变化模拟形象或音节,便于听力障碍或者语言沟通困难的人进行正常交流的一种沟通方式。而大学生手语操主要是为了营造高校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生活氛围。今年建管学院选取的背景音乐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经过一周的自我练习,大部分同学的动作都能跟随音乐做得优美流畅、引人入胜,尤其是第三小组的六位女生,动作舒展优雅,没有经过特意排练竟也表演地整齐、和谐。

当晚九点半,建管学院手语操选拔赛顺利结束。本次比赛主负责人黄楚乔欣慰地感叹道,今年参加选拔的同学整齐情况都表现良好,她对这支即将代表建管学院参加校赛的新生队伍充满了期冀和信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