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群雄舌战展雄风 针锋相对辩天下

—— 校园辩论赛第三轮小组赛之建管VS土木
日期 : 2017-04-23
摘要
阳春四月,缙云湖畔绿意盎然,一场没有硝烟的辩论之战正在虎溪校区悄然打响。2017年4月23日,校院辩论赛第三轮小组晋级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下午四时整,建管对抗土木学院小组赛在D1244展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李杰、丁奕、于桐。

阳春四月,缙云湖畔绿意盎然,一场没有硝烟的辩论之战正在虎溪校区悄然打响。2017年4月23日,校院辩论赛第三轮小组晋级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下午四时整,建管对抗土木学院小组赛在D1244展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李杰、丁奕、于桐。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舆论对司法过程产生影响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然而,关于舆论对司法执行影响是消极还是积极,一直是人们争论不休的话题。本轮比赛围绕着辩题“舆论参与更加保障或是妨碍司法公正”,引发了一场火花四溢的群雄舌战,正方建管学院坚定着舆论参与更加保障司法公正的观点,而反方土木学院则据理力争证明“舆论参与妨碍了司法公正”。999.jpg

比赛开始,首先是正方一辩紧扣辩题先声夺人,有条不紊地从司法公正与舆论监督的关系入手,分条缕析地阐述了自身的观点,反方一辩则紧抓“快播案”的审判过程,有力地质疑了对方观点,振振有词地表示舆论参与实则妨碍了司法公正。随后的几位辩手更是紧抓对方论辩中的漏洞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11111111.jpg

最紧张激烈环节的莫过于质询阶段,双方队伍旁征博引,气势如虹,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将本场比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随后的攻守之站,反方思维辩手轮番上阵,滔滔不绝,步步紧逼,现场氛围被渲染得淋漓尽致,而正方辩手绕紧牙关,在质询阶段稍微落于劣势的情况下背水一战,尤其是正方周烨炜同学,以犀利的言辞和破竹之势,吸引了在场的观众及其评委,她不断地寻找反方要害,呈一对四的趋势,攻破了对方的防线,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而反方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的吴嘉成也获得了优秀辩手的荣誉。333333333333.jpg

结辩环节,反方四辩总结了正方的论点并进行了针对性的质疑,不断通过犀利的语言,攻击对手的薄弱环节。正方四辩则稳扎稳打的阐述了己方的观点,为正方巩固了己方论点,表现不菲。最后,评委们的切实中肯的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观众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

下午5时20分,这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终于落下帷幕,最终正方以3.5:2.5 的成绩战胜反方,建管学院成功晋级八强。而对于遗憾落败的土木学院辩论队,更重要的是那些横辩古今、畅所欲言的辩论时光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添上了斑斓亮丽的一笔,希望他们能坚持在辩论之路上走下去,也期待建管学院在下次八强赛中表现更佳,愈放光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