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绪红校长参加重庆市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并发言

来源 : 校长办公室

日期 : 2017-04-22
摘要
4月22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来渝调研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期间,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周绪红校长参会并作了汇报发言。

近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渝调研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4月22日下午,陈宝生部长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讨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工作。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参加了会议,副市长屈谦介绍了重庆市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情况,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参加了会议并作了汇报发言。

IMG_3199_副本.jpg

周绪红介绍,十八大以来,重庆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要求,瞄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通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积极主动地服务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一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以2016年为例,在重庆录取本科、硕士新生占全校录取总数的比例,分别达到了27.89%和30.80%,超过1/3的毕业生留在重庆工作。二是始终牢记创新驱动重要使命,向重庆市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2010年以来,学校承担重庆市企业委托的各类技术项目,占学校横向项目总数的64.9%、横向经费总量的56.5%。学校牵头联合长安汽车等组建了国家级“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先后与重庆市各委办部局和区县联合设立研究中心、创新基地近30个。三是贯彻新型智库建设新要求,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近年来,学校重点围绕重庆三峡库区建设、工业升级改造、发展规划等进行研究,形成了系列决策咨询报告,被重庆市政府部门直接采纳的超过50项。周绪红表示,今后,重庆大学将始终坚持“在服务中求支持,在贡献中谋发展”的发展思路,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70424124639_副本.jpg

张国清对教育部多年来给予重庆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重庆将继续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理念,稳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高的满意度。陈宝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各级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全力配合,克难攻坚,工作有声有色。他强调,今后要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更加关注和把握改革的方向,一定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扎根中国大地办公平优质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微信图片_2017042412464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