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举办2017年年会

日期 : 2017-04-22
摘要
4月22日下午,以“不负春光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2017年年会在深圳香蜜湖隆重举行,600余位深圳地区新老校友参加了此次年会。

2017年4月22日下午,以“不负春光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2017年年会在深圳香蜜湖隆重举行,600余位深圳地区新老校友参加了此次年会。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广东校友会、湖北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代表也到会祝贺。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副主任任明、雷达等应邀出席大会。

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代表重庆大学校友总会致辞,对深圳校友会2017年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任明表示,校友们在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地方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为母校挣得了宝贵声誉,为校友们对母校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任明充分肯定了深圳校友会近年来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圳校友会在传承、团结、创新发展中凝聚了广大校友,体现了校友之家的温暖,希望通过深圳校友会的枢纽和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母校与校友的联系,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5.jpg

深圳校友会会长应宪在讲话中对母校老师和各界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应宪会长用“希冀、传承、拼搏、前行”为大家诠释了本次大会的主题“不负春光 砥砺前行”,勉励每一位校友都肩负传承重大精神的责任,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在校友会的大家庭里,坚守初心,相互扶持,奋勇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去拥抱属于自己的梦想和远方!应宪会长向一年来为校友会发展辛勤付出的校友表示感谢,期待在明年的理事会换届中,有越来越多有热情、愿意奉献的校友加入理事会,共同推动深圳校友会的蓬勃发展,为深圳市更美丽的明天做出贡献。

1.jpg

包学平副会长兼秘书长受应宪会长委托,代表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理事会向大会汇报了《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2016年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一年来深圳校友会在校友会建设、校友联络服务、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校友会财务收支报告。

2.jpg

活动现场,校友们以各种方式展现重大人的风采,一首《红日》弹唱点燃了会场的气氛;《我最爱的俱乐部》展现了深圳校友会下属12个兴趣俱乐部的风采,一年多来各俱乐部共计组织了110余次活动,在校友会的带领下,在深校友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交流合作越来越多,校友会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校友合唱的《一生有你》感恩时光美好和青葱岁月;李洋副秘书长带领此次年会工作组的校友们朗诵了散文诗《如果我在重大遇见你》,使校友们放佛回到了亲爱的母校;《光阴的故事》以视频的方式,回顾了往期校友活动的精彩瞬间,校友会将继续发挥母校与校友之间的纽带作用,搭好桥、铺好路,永远在大家身边。

未命名副本2.png

在《面对面 校友访谈》现场,海云天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重庆大学客座教授游忠惠校友回忆了当年创业奋斗的历程,在困惑和迷茫时,要有一颗平和的心,忠于自己的内心想法。对于许多年轻校友都关注的创业问题,游忠惠校友鼓励大家要有坚定的信念和积极的心态,随时关注市场热点,要有前瞻性,勇于创新。

3.jpg

本次年会还开通了微互动,用“微”现场的方式,无论是否在现场,校友们能将自己对母校的思念和情感与大家共同分享,让每一位校友都有了满满的参与感。正如一位校友所说,在校友会找到了恰同学少年的那份校园情怀,毕业多年,在远离母校的城市,能够为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为名,不为利,这是一种荣幸,更是一份责任。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