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加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17-04-20
摘要
2017年4月20日,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D1231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7年4月20日14时,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D1231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主持,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秦岚书记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强则国强,教育不仅为人民服务,更为我党治国理政服务。办一流的大学,必须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高校工作的教育工作者们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明白自己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教育引导学生思想,要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抓好课堂教学这个主要渠道,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学校党委要保证高校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和学生老师的沟通交流工作,注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发现学生或老师有不良情绪要做好沟通疏导工作。在校的每个师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的组织领导,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做一名合格党员。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们党员是否合格,能否达到党员要求,这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同志深思。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有“做合格党员”的内在自觉。做合格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忠于党和人民,更要用规矩和纪律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做一名品行端正的党员。随后秦岚书记向与会的党员师生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的党内法规,及《重庆市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八严禁”》、《重庆市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十二个不准”》。

会议末,秦岚书记向与会师生党员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教职工党员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一名合格党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