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红色传承”研讨会专家赴邻水县调研地方新闻事业

日期 : 2017-04-23
摘要
4月2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等高校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红色传承: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闻传播学”研讨会于前一天结束之后,二十多位与会专家奔赴邻水县考察调研地方新闻事业发展现状,在邻水县宣传文化中心举办了调研座谈会。

4月2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等高校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红色传承: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闻传播学”研讨会于前一天结束之后,二十多位与会专家奔赴邻水县考察调研地方新闻事业发展现状,在邻水县宣传文化中心举办了调研座谈会。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大河报社、海燕出版社等十几家单位的二十多位新闻传播学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10.png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邻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应利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共同主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谭钦超、县委党校副校长冯川、县文广新局局长肖丽、邻水县史志办主任丁禹强、邻水县电视台台长范安富、县教科体局副局长胡道文、县委外宣办副主任刘洪庆等多位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11.png

(袁应利副县长主持调研座谈会)

袁应利副县长对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以播放县文化宣传片的形式对邻水县做了全面介绍。邻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谭钦超介绍了邻水县近年来新闻传播事业的整体发展状况;邻水县电视台台长范安富介绍了目前县电视台的总体工作情况和规划展望;邻水县史志办主任丁禹强就地方新闻工作者理论和实践脱节、知识学习与技能更新滞后这两个问题谈了自己看法,表示十分期待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专家学者们能对邻水县的新闻工作者们进行培训和指导。这一提议立即得到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的积极回应。他表示,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愿意为邻水和周边地区的新闻舆论、电视业务、网络宣传等各项传播事业提供业务培训和理论指导。

图片12.png

(调研座谈会专家学者一侧)

在认真倾听邻水县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后,“红色传承: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闻传播学”研讨会代表就邻水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畅谈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复旦大学童兵教授赞扬邻水县文化事业化茧成蝶的变化,分析了邻水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现状,表示愿意在新闻人才培养方面为邻水县提供帮助。中国人民大学郑保卫教授强调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重要性,提出应增强地方新闻工作者的政治意识和党性观念,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大河报首任总编辑王继兴先生肯定了邻水人勤劳能干的奋斗精神,就如何做好邻水的新闻传播提出了具体建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王锋表示,希望邻水县地方新闻工作者以“四向四做”为职业标杆,履职尽责,坚持党性,以人为本。 

图片13.png

(袁应利副县长接受赠书)

在董天策院长的主持下,王继兴先生和甘北林先生向邻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应利赠送了两套《南北飞鸿忘年情》。该书是甘惜分先生与他的学生王继兴先生近四十年的“两地书”,由海燕出版社出版发行。袁副县长表示,要把甘惜分先生的新闻理论思想在地方新闻事业中落实和传承下去。

图片14.png

(与会代表合影)

会后,“红色传承: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闻传播学”研讨会邻水考察调研的专家学者一行,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甘惜分先生墓前,为甘先生扫墓并敬献花圈,深切缅怀甘先生为我国新闻传播的教育事业和理论实践所做出的贡献。

图片15.png

(与会代表在甘惜分墓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