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党委三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日期 : 2017-04-25
摘要
2017年4月25日晚上,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党委三支部在D1313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本次竞赛旨在检验我们支部成员在过去一年中的理论知识学习情况,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生活的质量,加强对于党组织生活开展形式的创新,提高支部成员的理论知识功底。

2017年4月25日晚上,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党委三支部在D1313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的题目范围是一年来我们学过的党的理论知识,包括以下文件:《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高校谈话总计》、《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学习要点》等,旨在检验我们支部成员在过去一年中的理论知识学习情况,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生活的质量,加强对于党组织生活开展形式的创新,提高支部成员的理论知识功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竞赛还有来自各班的积极分子的参与,可谓是本次竞赛的一大亮点。

1493195065630132.jpg

竞赛开始前,先由主持人杨勇介绍本次比赛的意义,比赛流程和规则,随后以抽签的形式将参赛同学分为A,B两队,各由一名队长带领参与竞赛答题。答题分为四个板块:选择题,填空题,对攻题和综述题。题目范围是一年来我们学过的党的理论知识,特别是之前召开的有关“两学一做”党组织生活会议时所学习的文件相关内容。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以下四个环节:“审时度势”,题目为选择题,队员之间可相互交流讨论,这个环节气氛较为轻松,活跃;“舍我其谁”,该环节为抢答环节,题型为填空题。这一轮是本次比赛中气氛最为热烈的一个环节,同学们都十分踊跃的举手回答,唯恐自己的队伍落后于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你来找茬”,这个环节是要求查找指定材料当中出现的错误,这是整场比赛中最难的环节;“青年眼里的党”,这一环节为论述题。两队成员抽取到题目后进行自由讨论,然后由队长作为代表来阐述,由评委老师点评。两个队伍的代表都做了精彩的发言,谈到了长征精神,拼搏精神等,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深思。
        竞赛结束后何巧艺做了总结发言,对这次知识竞赛的创新性进行了肯定。何巧艺对“青年眼中的党”的两道论述题进行了简单点评,谈到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紧跟时代、勇于创新的精神,知难而进、一往无前的精神,艰苦奋斗、务求实效的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些都是党的优良传统。面对当前国际环境带给中国的机遇与挑战,青年学生要历练荣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何巧艺希望能以此次竞赛为点,由点及面,带动学习,使我们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为获胜队伍发放小奖品。

1493195200725508.jpg

本次知识竞赛采取创新的形式,突破了之前党组织生活会议一贯的严肃氛围,取得了圆满成功。每位参赛同学都十分投入,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与此同时,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也增进支部成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沟通、交流,提前让入党积极分子们了解和加入到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建设中,使化院本科生三支部这个大家庭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