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调研重庆大学电镜中心

日期 : 2017-04-26
摘要
2017年4月26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在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的陪同下,来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电子显微镜中心调研,与电镜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电镜中心继续扩大人才队伍,建设更顶尖的材料研究中心。

2017年4月26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来到沙坪坝区调研。上午11时,在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的陪同下来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电子显微镜中心调研。

DSC_3831_副本.jpg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晓旭从建设目标、发展历程、人才队伍、设备水平等方面向唐良智汇报了电镜中心的整体情况,随后黄晓旭带领调研队伍先后参观了像差校正透射电镜、三维透射电镜、低能电子显微镜等实验室,并介绍了实验室研究的最新进展和良好前景。

DSC_3839_副本.jpg

DSC_3848_副本.jpg

DSC_3852_副本.jpg

唐良智在调研时与电镜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电镜中心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进程给予了高度肯定的评价,同时提出一系列建议和希望。他表示,重庆大学是重庆的大学,重庆市一定要给予各方面的支持。今后工业发展的关键就在于材料,电镜中心要继续扩大人才队伍,建设更顶尖的材料研究中心。他还用了两个“决定”来表达大学建设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大学的品质决定城市的品位,大学的水平决定城市的高度。”

周旬表示,电镜中心要围绕国家关键性战略发展需求,完善发展机制,继续解放思想,放眼全球,开放平台,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以便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