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3种期刊再次入选CSCD核心来源期刊

日期 : 2017-04-27
摘要
近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CSCD)公布了2017—2018年来源期刊,我校主办的《重庆大学学报》《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3种期刊再次入选CSCD核心来源期刊。

近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 ,CSCD)公布了2017—2018年来源期刊,我校主办的《重庆大学学报》《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3种期刊再次入选CSCD核心来源期刊。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则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定性评估对期刊进行评审。定量与定性综合评估结果构成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

我校3种期刊的再次入选,表明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充分得到认可。近年来,我校期刊遵循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构建学术期刊质量保障体系,着力提升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不断落实和推进学术期刊的发展规划,力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2017—2018年度来源期刊共1229种,其中英文刊201种,中文刊1028种;核心库885种,扩展库344种。本次重庆仅6种高校主办的期刊入选CSCD核心期刊,另外3种分别为《第三军医大学学报》《重庆医科大学学报》《重庆邮电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