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书记为组织部支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日期 : 2017-04-24
摘要
4月24日,党委书记周旬以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给组织部支部的同志讲专题党课。

4月24日,党委书记周旬以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给组织部支部的同志讲了党课。

30_副本.jpg

周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文件精神,围绕如何做好“两学一做”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和指导。

31.jpg

周旬首先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回答了现阶段为什么要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问题。强调要结合党的发展历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战略意义和政治意义。其次,从党的建设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性。思想建党、制度治党是我们党95年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经验结晶。“两学一做”就是要抓党的总体建设,将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作风建党具体落实,推进党的自身建设。最后,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给予了指导。周旬强调,要完成并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首先是要做好“学”和“做”的常态化。关于“学”方面,我们要明确基本目标,要有标准和统一的要求,同时监督和管理一定要跟上。关于“做”方面,要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学和做”的统一,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他指出,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落实中,我们要抓基本的队伍、制度建设和组织保障,这三方面的着力点分别是“抓党建、抓支部、抓党员”。三个着力点中,重点在支部,只有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真正做好“两学一做”。另外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率先作用和示范作用。

周旬指出,在学校 “双一流”的建设中,党的建设也要齐头并进,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中,既要贯彻中央的要求,也要结合学校实际有创新。

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支部书记杨守鸿作总结发言,表示支部同志会后要贯彻落实好党课精神,要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 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