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卓越论坛-建管学术季之教师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日期 : 2017-04-27
摘要
2017年4月27日晚7点,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学术季之第一期教师沙龙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210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的主持人为教授周滔,主讲嘉宾为建管学院在外进行学术会议交流后的老师,他们分别是教授申立银、叶贵、副教授甘琳、徐鹏鹏、研究生辅导员胡楠。

2017年4月27日晚7点,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学术季之第一期教师沙龙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210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的主持人为教授周滔,主讲嘉宾为建管学院在外进行学术会议交流后的老师,他们分别是教授申立银、叶贵、副教授甘琳、徐鹏鹏、研究生辅导员胡楠。老师们将交流的内容及心得以沙龙的形式分享给同学们,旨在为建管的师生们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国内外学术会议的机会。

原图1.JPG

第一位演讲嘉宾是叶贵,他分享了有关建筑安全方面的研究和心得。他认为相关安全问题与安全成本要从整个寿命周期来分析,关于事故后安全成本应进行说明。

原图2.JPG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甘琳,她分享了有关农民工幸福感方面的研究与相关成果,并讲解了有关思路和研究题目的构思过程。她指出,工作环境、工作回报、工作强度已经不是最重要的因素了,对农民工工作幸福感影响不大,当代农民工幸福感已经上升到了情感需求层次。

原图3.JPG

第三位演讲嘉宾是胡楠,她分享了关于山地城市工业用地空间布局方面研究内容与成果,她希望通过对主城九区工业用地布局等方面的研究对今后西部地区工业布局的分析有所帮助。

原图4.JPG

第四位演讲嘉宾是徐鹏鹏,他分享了关于建筑节能改造方面的内容以及分析过程中所使用的相关理论,如协同理论、自组织理论等。

原图5.JPG

最后,申立银对前面几位嘉宾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总结,整个活动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进行。

原图6.JPG

建管学院教师沙龙为建管人提供了师生论道、共磋行业热点潮流的平台,同时也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互动关系。活动期间在场师生激烈探讨学术前沿,充分响应了本次学术活动的目的。至此,建管学院学术季之教师沙龙第一期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