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手握梦想 勇敢成长 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化系列讲座

作者 : 药学院 李颉

日期 : 2017-04-27
摘要
2017年4月27日下午15时30分,由药学院研究员及博士生导师魏为力老师主讲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规划系列讲座《如果大学可以重来》在药学院大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2017年4月27日下午15时30分,由药学院研究员及博士生导师魏为力老师主讲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规划系列讲座《如果大学可以重来》在药学院大楼报告厅顺利举办。药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从老师讲述的故事经历中获取有效信息,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作出更好的规划,可谓获益匪浅。

IMG_3041.JPG

魏为力老师的讲座围绕着他和他周围同学的大学生活展开,以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经历为载体,展现出他对大学的方式与态度。首先是老师对他自己大学的回忆,作为学霸君,魏老师的大学考虑的从不是挂科的问题,而是如何拿高分。明白自己对知识的渴求,希望自己以后从事学术方面的研究,于是一步步就朝着理想的方向去安排自己的大学。然后魏老师又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大学同学的生活历程——一个沉迷游戏,凭借家庭背景去过父母安排好的生活,一个大学睡四年,用短信来维系感情......总而言之,就是自己的大学生活不需要去对别人进行模仿,看着别人的故事,走着自己的路,各自安好。

之后,作为“过来人”的魏老师还是对青春稚嫩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可贵建议。比如,兴趣爱好方面,学习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因为学习而完全葬送了自己的喜好,做一个死寂的书呆子是不可取的。兼职打工方面,光凭体力劳动的兼职是没多大意义的,跟着导师做课题这类兼职比较可取。感情方面,大学不是用来恋爱的,大学也不是不能恋爱的,顺其自然就是最好。

职业规划1.jpg

为时约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合理安排陷入思考。如果大学可以重来,这本就是一个不大现实的假设,相信我们是不会去尝试的,那么过好我们现有的大学生活才是该有的考虑。我们的大学不能重来,别人的大学不可照搬模仿,希望正处在大学这段美好时光的你们,手握梦想,去经历,去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