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第14次会议

日期 : 2017-04-28
摘要
4月28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14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4月28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14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会议指出,了解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对推动学校工作有着重要意义,要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依法治校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要按照中央要求、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加以推进,用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思考、推进学校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绷紧政治这根弦,管控好舆论、网络、课堂和讲座,同时整顿安全隐患,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卫生、消防和学生外出安全,有预案,重检查,保落实。

会议听取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汇报。会议明确要求,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都要高度重视、主动关心配合迎评工作,要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体现到本科教学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是学和做,要从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上加以保障,并进一步加强考核、检查、督促和指导,确保学习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社会团体兼职等事宜。

会议最后强调,五一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坚决反对“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