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参加重庆市博士后工作会

日期 : 2017-04-27
摘要
4月27日,重庆市博士后工作会召开。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各区县人力社保局及高校博士后流动站、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有关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学校常务副校长杨丹率人事处及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平主持会议。

4月27日,重庆市召开博士后工作会。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中新项目局、各区县人力社保局及高校博士后流动站、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有关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学校常务副校长杨丹率人事处及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平主持了会议。

会上,市教委副主任邱可就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做好重庆市博士后工作发表了讲话。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介绍了重庆市博士后工作改革情况。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实施意见》及四个配套文件,建立起完整的博士后制度体系。陈元春表示,“十三五”期间,重庆市将新增100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导更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向企业集聚。为鼓励和留住博士后青年创新性人才,重庆市对出站留(来)渝工作3年以上的全职博士后并从事科研工作的,将择优给予科研资助。同时,重庆市还将实施中国(重庆)新加坡博士后国际培养交流计划,资助优秀在站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到新加坡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优势学科领域开展博士后研究。

会场加杨校_副本.jpg

会上,重庆大学、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等6个博士后流动站和工作站进行了交流发言。杨丹做了题为《发挥核心作用 助推区域发展》发言,重点介绍了我校博士后工作总体情况、制度建设、改革情况及进一步完善博士后工作的思路。目前,学校已设立2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招收博士研究人员1138人,802人出(离)站,在站336人,与重庆市辖区的长安公司等66家企业工作站联合培养博士后220名,在服务国家及重庆市地方经济及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产品升级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他表示学校将以实施师资博士后制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科综合优势,结合国家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主动融入重庆市地方经济发展,抓住机遇,推动博士后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