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际化工作调研第八站--生物工程学院

日期 : 2017-04-28
摘要
2017年4月28日上午10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学院到生物工程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

2017年4月28日上午10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学院到生物工程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生物工程学院书记郭兴明教授、副院长蔡开勇教授、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力教授等出席了调研工作会。

郭兴明首先对国际处和国际学院的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蔡开勇介绍了生物学院近年来国际化工作的主要成绩。生物工程学院自2006年成功申报“生物力学与组织修复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引智基地)以来,经过多年建设,已成为生物力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学院以111引智基地为基础,大力推进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通过国际顾问团、海外专家、联合学院、海外联培和企业联培等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合作研究方面,加强与海外高校、机构合作力度,建设了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在联合发表论文、获奖、标准撰写、专利申请和技术转让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多次主办、承办和协办国际会议,扩大了国际交流互访和国际影响力。在智力引进方面,学院通过海外学术大师、学术骨干的引进,共同申请国际合作项目,组建了国际化的研究团队,建设了国际合作研究院和科研基地。今后将更加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本领域内极具特色、国内一流、国际上有相当影响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在国际科研合作、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等方面做出更大的突破。

481085633809515482_副本_副本.jpg

针对学院的工作成绩和提出的问题,国际处副处长陈颖介绍了学生出国交流项目和港澳台交流的相关信息和政策,鼓励学院积极开展学生海外交流学习项目,申报对港澳台交流和国家留学基金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等项目,选派更多的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国际学院副院长黎静(主持工作)介绍了来华留学方面的信息和政策,从学院的留学生管理和“丝绸之路”奖学金申请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随后参会各方就即将推出的学院国际化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因公临时出国(境)政策、专家引智工作、中外合作办学和全英文授课课程开设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