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寅初杯“青年之声”演讲比赛复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04-27
摘要
2017年4月27日,经管寅初杯“青年之声”演讲比赛复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4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特邀到来自重庆科技学术研究院的常务副院长刘斌,大华会计事务所重庆分所的高级合伙人徐芳以及重庆胜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卿旭宇三位导师。

2017年4月27日,经管寅初杯“青年之声”演讲比赛复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4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特邀到来自重庆科技学术研究院的常务副院长刘斌,大华会计事务所重庆分所的高级合伙人徐芳以及重庆胜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卿旭宇三位导师,来自自经管学院校友办职业发展中心及其他不同公司高层的五位专业评委。此外,到场的还有30位大众评委及前来观赛的观众。

1493703634773309.jpg

下午14时,教室座无虚席。三位主持人登场后,对现场的评委、选手以及观众表示热烈欢迎。在对各位导师以及评委进行了简单介绍后,经管学院校友办、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董晓华,职业导师联合会会长贺小灵分别代表学院和赞助方致辞,他们均表示这次活动对提升大学生演讲能力、应变能力等素质均有提升,希望希望各位选手不要紧张,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1493703651985605.jpg

下午14时15分,主持人江一舸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参与复赛的共有18名选手,平均分为A,B,C三组,依次上台演讲,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9位评委以及大众评委进行打分。第一轮演讲,不同学院的选手围绕“我的中华魂”、“敢为天下先”两个话题进行了个人展示虽风格各异,但都各具特色。其中A2号选手朱艺宝,用生动自然的表达和落落大方的肢体语言向大家展示了她对于中华魂的认识,给了各位评委和观众深刻的印象,第一组的选手演讲结束后,导师刘斌对每位给予点评,提出演讲应更贴合大学生生活的建议。

1493703799248151.jpg

随后第二组选手依次上台演讲展示,他们有的从自身经历说起,以小见大;有的举出古今实例论证观点,具有说服力;其中的B1号选手王崇然,从个人幼时亲身经历切入主题,向观众娓娓道来自己对于“铁人精神”以及“中华魂”的真实感想,内容丰富真实,引人入胜,而他镇定自若的谈吐,极好的舞台感也令观众眼前一亮,给大家普遍留下极好的印象。第二组选手演讲之后,徐芳评委结合个人经验,给各位参赛选手给予了不同的建议。

1493703817802026.jpg

最后六位选手的演讲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他们有的选手以一位老革命家的角度讲述自己的经历,自然地阐述了“中华魂”的意义,有的选手为“90后”发声,表示我们并不是“垮掉的一代”,随后卿旭宇评委发表点评,给予大学生殷切忠告。复赛流程的演讲阶段到此结束。

在15分钟的中间休息之后,各个选手的得分统计完毕,评委公布排名,王崇然,吴小玉,田丰等得分前六名的选手之间进入决赛。

在激动人心的导师初选学员和复活环节阶段,经过讨论,各个导师分别从前六名中选出两名心怡选手,从后面的选手中挑出一名复活选手进入战队,最后的结果是:刘斌战队:田丰,王崇然,马存倩;徐芳战队:朱艺宝,邓子悦,吴小玉;卿旭宇战队;张尧,张钰华,张琪。至此,经管寅初杯青年之声演讲比赛复赛落下帷幕。

1493704041591280.jpg 

最后,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给工作人员开了一场总结会,大家总结并分析了本次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并就决赛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与安排。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