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五四”表彰采访之周少俊

日期 : 2017-05-02
摘要
一年一度的“五四”表彰又要来临,今天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十佳社团先进个人,土木科协主席——周少俊。

一年一度的“五四”表彰又要来临,今天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十佳社团先进个人,土木科协主席——周少俊。

1493723315549420_副本.jpg

周少俊说,他对这次能够评上十佳社团先进个人感到十分高兴也很荣幸能够得到学校的垂青。在他看来,十佳社团先进个人对他而言是对他这三年来的努力的一个肯定和认可,这也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既然决定要做,那就努力做到最好。而且,这也是土木学院阔别这个奖的第一次,他为自己能够作为一个土木人而自豪。

学土木的同学都知道,在大一的时候课很多,有的同学只顾学习不参加其他活动,或者参加较多课外活动而对学习有一定影响。

针对这种情况,作为学霸兼社团达人的周学长也通过自己的一些经历给出了一定的建议——好好学,好好做,好好玩。他说:“我特别喜欢咱们学院社团以人文本的这样一个传统,不会强制你翘课,学院也会为每一次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留充足的考试时间,自己只要安排好时间,去参加课外活动的时间是绰绰有余。”其实,我们反过来想,我们平时花在水群,打游戏的时间是远远多于课外活动或者社团的时间的。他给的另外一个建议就是保持一个好的习惯。其实我们有时候自己想想会发现,如果我们保持高中的心态,延续高中的习惯,现在的会是什么样子了?没的说,学霸,社团达人。

优秀的人总是有异于常人的地方,比如:周少俊。记者之前了解到,他是在大一就开始了实习,在许多人看来,大一的假期就是应该出去旅游,好好玩一下,但他却选择了实习,这一点让我们很是不解。他解释道:“实习和旅游并不冲突啊,我基本都是实习完了会出去玩上一圈。记得书记讲过“社团、学习、实习”三足鼎立吧,我基本就是把自己往这个上面去发展,来充实自己。”他跟我们分享了许多,实习期间,他最大的收获就是我更具体的了解了土木这个行业,其次就是,公司和学校截然不同的制度让他的生活习惯有了很大改变,而且通过实习他接触到了更为专业、更为实际的东西,对土木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优秀的人总是会让自己在各个方面变得更加优秀,这一点我是很认同的。他在给我们讲他曾经的经历的时候说到了他曾经创办过“奉节永中培训团”。贫困县走出去的他,虽然成绩一直很优异,但是对大学还是一无所知。他说:“当初如果有人指导我,我大学初期就不会这么迷茫,这么摸不到方向了。”于是他就想为自己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讲讲大学的故事,让他们在进入大学之后不再迷茫,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他们少走弯路。虽然最后因为与他合作的同学因为一些各自的原因,不能统一时间,也就没有再做了。但是他开了这个头以后,我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人秉承它的这个意志会将这个事重新做起来的!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